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马明哲求救各大基金巨额融资用于收购境外资产



  中国平安在与基金公司沟通时表示,最终的再融资额可能包含约800亿元的增发和约400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与之前所说的1600亿元有出入。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包括董事长马明哲在内的中国平安高层团队日前兵分京沪两路,集中拜访当地各大基金公司,意在向后者初步解释备受市场质疑的“天量”再融资用途等,称所筹资金将投资与中国平安主营业务相关、具有良好成长性和能带来协同效应的项目。


  本报昨日致电中国平安投资者关系主管金绍梁求证此事,金绍梁以出差在外为由未予回答。

  知情人士告诉本报,由马明哲带队,中国平安总精算师兼总经理助姚波、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万放等组成的团队,日前集中拜访上海多家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另一队中国平安高管则前往北京拜访当地各大基金公司。出访主要目的是介绍中国平安战略构想、阐述寿险业务对于中国平安的重要性和初步解释“天量”再融资的用途。

  中国平安在与基金公司沟通时表示,最终的再融资额可能包含约800亿元的增发和约400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行情论坛),与之前所说的1600亿元有出入。中国平安高层称,再融资计划的出台正好碰上股市回调,出现如此大的负面影响出乎意料。据悉,中国平安曾考虑过多种融资方式。

  根据1月21日的公告,中国平安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发行价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中国平安1月18日收于98.21元,截至1月18日(含)的20个交易日均价为105.27元。按此粗略计算,若足额认购,中国平安增发融资额约1200亿元,加上不超过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中国平安再融资额将达1600亿元??这也是备受市场质疑的中国平安再融资1600亿元之说的由来。

  再融资公告发布后,中国平安股价应声下落,昨日收于74.44元,较1月18日收盘价下跌24.20%。中国平安昨日的均价为74.87元,截至昨日(含)的20个交易日均价为78.82元。按此粗略计算,若足额认购,中国平安增发融资额将“缩量”至898.44亿~945.84亿元。

  根据公告,中国平安再融资将用于充实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和(或)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但公告未说明具体投资项目,由此引来相当多的市场质疑。

  中国平安在和基金公司的沟通中透露,所筹资金的一个重要用途是收购境内外优良资产,虽未透露具体目标,但表示将选择与中国平安主营业务相关、具有良好成长性和能带来协同效应的项目。中国平安将目前被低估的境外金融服务企业分为两类:一是受次贷冲击很大的企业,二是受次贷牵连但本身并无太大问题的公司。据悉,中国平安未透露收购项目的净资产收益率,但表示收购项目的内部收益率不低于15%。

  对于所筹资金用于充实资金本,中国平安解释称,在净资产规模方面,其和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均存在相当大的差距。中国平安旗下养老金公司在全国铺设网点需要相当大规模的资本金支持,并且着重提升企业年金业务是中国平安未来的增长亮点。

  据悉,中国平安的相关收购项目正在进行,摩根大通和高盛等境外机构可能进入其收购团队。

  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方案将在3月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陈天翔韩圣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金绍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