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浦发跌停压低银行股市场人气再受重创

  因传说浦发再融资,A股周三惨跌,浦发银行跌停。收盘沪综指跌97.3点报4567点,深综指跌18.7点报1417点,成交放大12%至1775亿元。投资者信心受严重打击,后市股指走势堪虑。

  信心受到打击

  有传言称,浦发银行拟增发10亿股,募资40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
该消息不仅打击了浦发银行,也拖累整个金融板块,在多头眼中,每个股票,尤其是绩优股均有圈钱嫌疑,这对人气打击可想而知。

  在我们的股市,常常是先有传言,然后才有正式消息,而且传言成真的比例还不小,所以投资者狠狈出逃情有可原,毕竟人们参与这股市是想来赚钱的,并不是想来奉献的。

  平安保险巨额融资还没最后说法,这边又出了浦发圈钱传言,但愿这只是谣言,如果此事为真,那么市场会继续下跌,投资者会不愿追加投资,持股者会想着逢高离场。

  投资者不应对上市公司行为加以指责,关键是制度,在这种制度下,谁不圈钱才傻,圈钱举动是再正常不过行为。因此,目前是有关方面尽快立规的时候,否则任其发展下去后果实不堪想象。

  短线走势取决于消息面

  今日投资者应关心消息面,假如浦发银行不声不响,没出面辟谣,那么投资者便应逢高减持一部分筹码;如果今日有关方面出面辟谣,那么股指肯定会高开高走。

  对这种消息市,没办法对付,折衷的方法是尽量持有一些二线蓝筹股,最好选择那些刚刚融资、暂时不会圈钱的公司。另外,最好少碰那些长期横盘或主力明显减仓的个股,因为此类个股融资可能性最大。

  以平保、浦发为例,平保融资消息并没在140元公布,如果当时公布,主力便吃套,所以该股选择在主力已减持了许多筹码时公布,最倒霉的是“抄底”的小资金。浦发行已在高位横盘数月之久,融资消息并没出在首次摸高50元时点出来,如果那时出台消息,被套的中小散户会最少,目前如果公布被套的小资金必会多一些。笔者认为,圈钱是不受欢迎的,但选择时点圈钱更加可恶!

  如果消息面真空,那么后市多半会跌,大蓝筹一而再、再而三的融资行为严重地打击了市场信心,所以4400点还可能受到考验。近期中小投资者能做的只能是观望,有机会便逢高减持,料大盘或有一阵低迷,时间可能持续至三月上旬平安保险融资消息尘埃落定之时。(郑步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