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移动通信:1月份用户增长情况各异

  1月手机用户增长。中国移动(0941.HK/港币119.20,落后大市)公告1月用户净增加704万户,而中国联通(0762.HK/港币19.16;600050.SS/人民币12.94,优于大市)用户增长情况稳定。
两家固话运营商的客户继续流失,但宽带业务获得增长。

  中国移动净增用户数创纪录。中国移动公告1月用户净增加704万户,首次超过了700万户的水平,使用户基数达到了37,638万户。这一增长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并高于上月的656万户。公司停止了公布预付费和后付费用户数量情况,称不再按此种分类方法管理用户。

  联通用户数增长放缓。中国联通公告1月其GSM网络用户数净增113万户(上月净增近104万户),使其在全国31个省的总用户基数达到了12,169万户,其中包括去年底收购的贵州省业务。这一增长略低于我们的预期。CDMA业务新增用户30.3万户,低于上月的32.7万户,也略低于我们的预期;目前此项业务用户基数达到4,220万户。由于长途电话业务只占公司收入的不到3%,中国联通1月起停止了公布长途业务通话量数据。

  中国电信净增宽带用户数下降。尽管宽带业务进一步增长,但固话运营商的本地接入用户基数持续缩小。1月,中国电信(0728.HK/港币6.32,落后大市)的宽带用户数增加了62万户至3,627万户,略高于我们的预期,也高于上月的水平。但固定电话用户数减少了122万户至21,911万户,降幅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中国网通固话用户加速流失。同样,1月,中国网通(0906.HK/港币24.75,落后大市)的宽带用户数增加了约763,300户至2,053万户,增幅大大高于上月的460,800户。其固定电话用户数减少了764,300户至1.1006亿户,符合我们的预期,降幅大大低于了上月的253万户。

  作者:刘都 中银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