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林毅夫:2030年中国将超越美欧成世界最大经济市场

  被任命为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教授2月18日出访德国,对德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19日他在霍恩海姆大学与德国经济学家进行会谈,这是他在德国媒体面前首次亮相,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将与林毅夫教授会面。


  德国《科学信息服务网》2月19日报道,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首次亮相德国媒体,在霍恩海姆大学与经济学专家进行了专业会谈。

  在与霍恩海姆大学的经济学家会谈时,林毅夫教授称,中国经济在近30年保持10%左右的增长,并且仍将维持该增长率30年不变。霍恩海姆大学的教授哈德.海格曼教授也认为,中国的经济腾飞将对德国的经济和就业市场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但前提是德国继续保持住自己在高科技领域的优势。

  林毅夫教授称,203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和欧洲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市场,“中国、美国、欧洲、印度和日本将成为世界并行的5条巨龙。”

  林毅夫教授认为,收入分配的不公平、人口结构的变化、向市场经济的转型、资源紧缺和失利的环保是中国经济面临的几个巨大挑战。

  林毅夫建议德国经济界抓住中国经济增长的机会,“保时捷和宝马在中国的销售量超过德国。”对中国即将成为世界出口冠军,德国也应该以平常心对待:“我们的很多出口产品都是由德国公司生产的,使用的是德国技术。”

  林毅夫教授感谢了霍恩海姆大学在过去30年间与中国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在两国农业科学合作领域所作的先驱贡献。“消除贫困和饥饿的办法就是创新、意志和教育。霍恩海姆大学的故乡就是很出色的榜样,200年前这里还是最贫困的地区,但现在却是德国最繁荣富裕的地区之一。”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 霍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