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格兰仕独占微波炉半壁江山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华商务网与中怡康等多家调查机构的多项调查表明:2007年中国微波炉行业的老牌微波炉霸主??格兰仕独占50%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

  微波炉行业全面抵制涨价风

  据国家信息中心、国研中心企评会和中怡康的调查:由于国内外原材料的涨价幅度在40%以上,我国家电业的空调、冰箱与洗衣机平均涨价超过20%,格兰仕率领微波炉行业全面拒绝涨价,也得到了海尔、松下、LG、东菱等的极积响应。

国家统计局对2007年进出口的统计表明:随着美国的次贷危机及对中国产品的设限、人民币大幅升值约10%、原材料大幅涨价40%左右等因素的严重影响,全球微波炉价格面临着涨价的巨大压力,然而,为了对消费者负责并迅速扩大内需,拥有行业定价权的格兰仕率先通过技术与管理创新、精兵简政等高效率的改革,力保微波炉行业决不涨价,成为唯一的产品升级不升价的行业。

  格兰仕获评“中国制造的脊梁”

  中央电视台日前的“寻找中国制造的脊梁,发现中国制造的领军者??2007年度央视经济人物评选”中,格兰仕老板梁庆德作为中国家电业的唯一代表获选,微波炉行业诞生了首个“中国制造的脊梁”。中央电视台精心制作的专题系列??《美食美客三人餐桌》讲解的微波美食书籍就有“春、夏、秋、冬”四季美食法,可以教会广大消费者成为微波炉美食的多面手;央视美食节目长期指定的全能器皿以及年度畅销机型让利50至200元,标志着中央电视台携手格兰仕、海尔、LG、松下、东菱等微波炉巨子,在给消费者最切实的引导与选择最好的产品方面,推动中国微波炉行业升级。

  国家质监局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家电组专家认为:目前中国微波炉约300亿元的年产值与约28%的年增长速度,说明中国消费者像国外消费者那样充分享受“微波美食文化”的机遇来临。

  产品全面升级

  国家信息中心认为:微波炉行业一直就是“外强内弱”的格局,格兰仕也是在成为世界微波炉霸主后才开始关注国内的普及工作,为了“内外结合”平衡国际市场格局,格兰仕全功能的“炖、烤、煮、蒸”等全面升级。格兰仕V9系列就应用了“多段脉冲喷”新蒸技术,独具直接蒸、立体蒸、智能蒸等“三蒸”功能,是全球最强大的蒸功能技术。在2007年广交会上温家宝总理亲自表扬格兰仕为中国消费者谋福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