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东海证券:特变电工美的电器中国平安评述

  特变电工(600089)

  公司主营业务中变压器业务始终保持稳定快速增长,“十一五”期间总投资额将在12600亿元左右,年均投资额将达到2500亿元,电网投资复合增长率达15%以上。网投资的一般规律是约有40%的投资额用于输变电设备的购置,变压器设备一般占输配电设备市场容量20%左右,2007年国内变压器行业的销售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已于2007年6月通过董事会审议,待公司专项治理工作结束后,

  将报送证监会审批。公司投资30,000万元建设1,500吨/年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这使得公司在实施“新能源”战略的路上又迈进坚实一步。一月份大范围雪灾对各地电网电站造成严重损失,电网维修、恢复和更新将对公司形成利好。我们预测08、09年每股收益为0.69元、0.98元,公司为所属行业龙头,应给与一定溢价。详见调研报告。

  美的电器(000527)

  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332.97亿,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0.53亿,分别同比增长57.28%和122.60%。2007年公司销售了1350万台空调,同比增长了23.74%,但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了0.41个百分点。商用空调业务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冰洗业务开局不错,未来值得期待。2008年10月前完成首期投资49,214万元人民币,实现冰箱压缩机产能500万台/年。这对公司实现一体化生产进而获得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拟增发招股意向书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10%,即1.26亿股,募集35.56亿,拟投入10个项目,主要用于现有业务的产能扩张和技术改造,为公司的长期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详见调研报告。

  中国平安(601318)

  近期中国上市的保险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我们从保守的角度估计中国平安的价值。首先提出了股价、内在价值与投机价值的区别想法,查看了平安的股东的投入和股利分配情况,按简单的净利润25倍P/E,寿险业务也按25倍一年新业务价值乘数,估得66元的股价。对平安的历年各业务利润进行统计,发现利润可能由于暂时性证券市场因素在2006-2007年有较大增长,较大比重的其他业务利润可能不可持续。提出了公司内在价值应当是2007年初的估值加上2007年的净利润,再加上公司在2007年中发生的对估值重大变化的估值新想法,实质上对根据当期利润增长并简单预期未来几年利润增长,并以明年、后年的相对P/E估值方法提出了不同想法。再次提出了寿险公司当期利润不具有对未来的可预见性,从而没有很大的估值参考意义的想法。基于次级债危机对未来全球经济影响前景的不确定性,我们对于向外国金融机构进行股权投资表示谨慎的看法,更为重要的是,因为寿险公司当期利润没有多少估值参考意义,对外并购时对国外寿险公司估值时若看短期的P/E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详见调研报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