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6年末中国农村常住人口中劳动力总资源5.3亿(图)

  资料图: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显示,2006年末,农村常住人口中劳动力总资源5.3亿,其中,从业人员4.8亿,占90.1%。中新社发平白 摄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显示,2006年末,农村常住人口中劳动力总资源5.3亿,其中,从业人员4.8亿,占90.1%。

  数据还显示,从业人员中,一、二、三次产业就业比例分别为70.8%、15.6%、13.6%,从事第一产业人员比重比1996年下降了近5个百分点;农村住户户籍劳动力中离开本乡镇外出务工人员1.3亿,其中,男性占64%,40岁以下的占82.1%,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占80.1%,在本县以外务工的占80.8%。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0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6年度。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对中国所有住在农村的或从事农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调查,涉及2.3亿住户、40万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65万多个村(含村委会、居委会)和4万多个乡镇(含乡、镇、街道),填报普查表近5亿张。普查对象之多、涉及范围之广、工作难度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农业普查。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组织严密、工作扎实、数据质量可靠。评估结果显示,农业普查应登记户的净漏报率为0.20%,原始数据差错率0.14%,达到设计标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