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回调有利于清洗市场浮动筹码

  对美国一月份CPI指标的点评

  美国CPI环比上涨了0.4,与上月基本持平。能源价格环比上涨0.7连续三个月涨幅下降。扣除能源和食品后美国核心CPI同比上涨0.3,比上月上升了0.1个百分点。通过对核心CPI指标构成各项分析发现,除住房外,其余各项价格都出现上涨。


  我们认为主要由于以下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美元的持续贬值,提高了进口美国商品的价格;第二,美联储的连续降息,和布什政府在一月

  份提出退税以刺激美国经济的政策,提高了美国市场的流动性;第三,美国一季度的失业率较低,提高了美国居民的消费能力,美国一月份的消费零售数据也出现大幅反弹,远远超出市场预期。

  美国核心CPI的上涨,对美国经济带来通胀压力,同时,昨天美国公布新开工住房数也在环比连续二个月下跌的情况下,出现正的环比增长。我们认为美联储近期降息的概率较小。

  市场震荡消化不确性因素

  市场展望:浦发银行有增发新股计划的信息,带动了金融、地产的全线回调,一方面,中国平安的融资计划尚未敲定,浦发又提出再融资需求,使得投资者加剧对金融行业进一步扩容的担心,从而导致市场信心的不稳;另一方面,金融类基金重仓股在二、三月份面临集中解禁的压力。我们认为,新发行的基金对大盘有支撑作用,另外,经过前期的大幅回调后,金融股07年市盈率和成长性与其它行业比都具有相对优势,也使得其下跌空间有限。

  日经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的走软,成为昨日大盘回调的另一个主因,昨日,日经和恒生指数分别下跌3.25%和2.21%,下跌幅度均超过了沪深指数。在扩容预期下,A股市场短期内也已表现出强于境外市场的状态,因此,对市场的后期走势不宜悲观。

  总体看,在市场人气还没恢复的情况下,利淡因素刺激了股指回调,整体市场仍有反复震荡的可能,但考虑到政策面转暖的情况,市场再深度下探的可能不大,回调有利于清洗市场浮动筹码,在“两会”前市场仍有向上的动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