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联证券:美股市盈率降至十多年来最低点

  一、财经要闻:

  1.人民币“快马加鞭”,30天升值超2

  %春节后第五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举冲到7.1574,创下2008年30个交易中的第16次新高。

  简评:近期人民币的涨势可谓异常汹涌。
从2月15日起,以一天一关的速度先后冲破了7.18、7.17和7.16三个关口。按照昨日的中间价计算,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的累计升幅已经达13.13%,2008年以来的升幅也首次超过了2%。对比去年全年6.9%的升幅,仅仅30个交

  易日就有2%的升值速度可以称得上“快马加鞭”。虽然最近三个交易日316个基点的上涨并不为奇。但是以此速度推算,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冲破6:1的预期似乎在年内就可以完成。人民币升值多中国经济的影响是异常复杂和多方面的,我们只能简单的从几个方面分析。首先,人民币升值对于国内的通货膨胀来说,应该是有利的,但是由于全世界目前都面临着通胀的风险,反而这种作用被弱化了。其次人民币的快速升值一方面推动了国际资本和“热钱”的大量流入加重了国内的流动性泛滥和通货膨胀。同时还将会对沿海一些以出口贸易为主的企业带来极大的生存压力。最后,人民币的快速升值,应该来说,对于大量人民币资产如股票、房产和金融等行业来说,其实就是一个价值不断重估的过程。从整个国家的经济来说快速升值未必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对于目前资金偏紧的股市来说则未必是坏事情。不过当国家经济都不好的时候,又哪来欣欣向荣的牛市呢?

  2.金融业“十一五”规划出台,将稳步发展股票市场

  昨日公布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一五”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我国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目标包括完善金融宏观调控体系,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宏观经济政策以及金融监管的协调配合、要稳步发展股票市场,积极探索创业板市场等。

  简评:这份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共同制定的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要完善金融宏观调控体系,健全货币政策调控体系。货币政策方面要“继续运用数量型调控工具,扩大价格型调控工具的使用范围,加大货币政策工具的创新力度”,同时要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宏观经济政策以及金融监管的协调配合。

  规划强调,要稳步发展股票市场。要巩固和发展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成果,继续深化股票发行体制的市场化改革,要进一步发展主板市场,积极探索发展创业板市场,构建场外交易市场,逐步形成各层次市场间有机联系的股票市场体系。规划提出要加快完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的各项配套政策,积极稳妥地扩大产业投资基金试点,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支持合规证券公司通过多种途径充实资本,支持证券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新型盈利模式。

  可以说目前中国的资本市场与2005年前,甚至更早期的最大不同之处就是制度的不断完善和执行。只有不断的成熟和制度建设才可能让目前的证券市场更加健康和稳健的发展下去。那么我们的“十年黄金时代”才会得到保障!

  3.美股市盈率降至十多年来最低点

  据美国媒体报道,受到银行业大举计提信贷相关损失的影响,美国上季度企业盈利大幅萎缩。不过,如果剔除银行股,能源、制药和消费电子等企业的盈利却在迭创新高,股价市盈率则跌到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一些机构认为,美国非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已经日益凸现。

  简评:以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为例,该公司去年创下上市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盈利纪录。礼莱制药今年的盈利增长也可能创近10年来最佳表现。另外,全球最大平面显示器玻璃基板制造商康宁则预测,今年的盈利和收入比将创20年来最高纪录。这三家公司目前的市盈率都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后者的平均市盈率也已经跌至18年来最低水平。根据彭博社对分析师的调查,以2008年预期盈利计算,目前标普500成分股平均市盈率为13.71倍。而上一次该指数市盈率低于14倍还是在1990年10月。据统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已公布财报的412家公司里,去年第四季净利平均下滑19%,主要是受到银行业高达1460亿美元损失计提的拖累。但如果排除金融股,第四季度美股上市企业的获利其实还增长了18%。在标普500指数中,目前银行、证券、保险和不动产类股的市盈率最低,仅为10.91倍左右。如果不计金融股,该指数的市盈率为14.2倍,为1995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另据统计,标普500指数中的医疗股目前市盈率也不过14.32倍,是至少199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礼莱制药今年预期每股收益可达3.90美元,增长高达44%。去年该公司每股收益3.54美元,增长率为10%。目前礼莱的市盈率为13.01倍。制药类股目前看起来“相当诱人”,不管华尔街金融业还会传出什么坏消息,“人总是会变老,药品的需求还是存在”。也难怪巴菲特老先生会在这个时候出手呢!

  二、 市场分析:

  1.因为传说,所以下跌

  三、行业公司信息:

  1.莫高股份(600300)2007年报点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