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月21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有望加速上攻

  (天信投资王飞)

  中粮集团入主后,公司作为集团农业产业化单元的龙头企业,已然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番茄酱及番茄制品制造、销售商,另外,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甜菜糖生产商及最有发展潜力的糖生产商之一,盈利能力持续提高,2007年度业绩大幅预增。


  规模效应开始显现

  公司资源优势明显,地处全球最佳西红柿种植区域,在新疆、内蒙古地区有超过50万亩的原料基地,与此同时,新疆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甜菜产地,而公司拥有40万亩甜菜基地,占整体新疆甜菜种植面积的40%。

  公司拥有多家西红柿制品加工企业,现已具备日处理鲜西红柿5.6万吨、年产大包装西红柿酱50万吨、小包装西红柿制品5.3万吨、3000吨西红柿粉、10吨西红柿红素的生产能力。

  在现有生产能力基础上,公司仍不遗余力地扩大产业规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合理配置番茄加工生产线,同时不断提高食糖产业的产能和规模效益。从大幅增长的盈利水平看,公司规模效益已得到充分体现。

  财务状况有望改善

  虽然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未获证监会审议通过,但借力资本市场,中粮集团以公司为产业载体,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意愿比较明确。从此前公布的定向增发方案看,公司拟向大股东中粮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2亿股,交易标的为集团所持公司债权12.28亿元。债转股式的定向增发旨在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优化财务结构,减少公司对集团的资金依赖度,从而提高资产质量,提高独立融资力度,以尽快尽早甩掉历史包袱。方案被否后,公司表示将根据证监会审核的书面意见,对定向增发的申请材料进一步完善,并根据规定尽快重新提交证监会审核,显然,积极有效应对将对公司的再融资及财务结构的改善带来巨大帮助。

  机构依然乐观

  第一创业证券在对公司进行调研,并重点考察了公司番茄酱业务及糖类业务后,认为公司业务发展基本符合其之前的预期,调整公司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盈利预测为每股0.24元、0.55元及0.69元,并维持谨慎买入评级。(天信投资王飞)

  长江电力 (600900)

  水电龙头有望加速上攻

  (国海证券王安田)

  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电上市企业,拥有独特的水电资源优势,与此同时,目前其在国内水电公司中运行成本具有明显的优势。水电作为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在未来的电力市场竞价上网格局中将拥有优先上网的天然优势。而目前公司拥有的三峡水电开发权几乎可视为永续性的,而三峡水电资源几乎是公司专属资源。在当前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的背景下,水力发电成本优势将得到进一步显现,公司可持续发展优势值得关注。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公司还持有众多上市公司股权,未来股权增值潜力非常可观。目前该股呈现双底形态,近日股价震荡盘升,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国海证券王安田)

  东方银星(600753)

  资产置换有望持续走强

  (大富投资)

  周三沪深大盘明显受到金融股和地产等权重股拖累而出现震荡下行,农业股再度走强,操作上可积极关注具有资产置换题材个股东方银星(600753)。

  公司在重组后,成功转型为房地产企业,依靠其大股东的雄厚实力,积极参与房地产开发和储备工作。公司大股东在房地产方面开发量、销售量、品牌等方面都已取得显著成效,而这些将为其未来发展提供强大支持。近期该股走出8连阳形态,技术指标低位金叉,随着量能有效配合,后市有望持续走强,可积极关注。(大富投资)

  重庆啤酒(600132)生物医药新锐严重超跌

  (方正证券方江)

  重庆啤酒(600132)

  生物医药新锐严重超跌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出现单边回落行情,但盘中个股依然有操作机会,当前投资者可关注市场上那些前期超跌严重、近期反弹幅度相对有限个股,此类股票补涨要求较强,如重庆啤酒。

  重庆啤酒前身为重庆啤酒厂,经过多年不断发展,发展成为集啤酒、饮料、生物制药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啤酒年生产能力突破280万吨,核心企业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国啤酒行业中仅有的几家上市公司之一,公司生产的山城、重庆等品牌啤酒系列产品,以其口味纯正、淡爽、包装美观大方、风味保鲜稳定、符合消费时尚等特点,在国内具有很高知名度。公司是西南地区啤酒巨头,市场占有率很高。前期公司公告称,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投资新建新的啤酒生产线,产能扩张将为公司业绩长期增长提供强大支持。

  在做大做强啤酒主业的同时,其参股企业研制的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目前该药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前期该股跌幅较大,超跌比较严重,在最近反弹中,反弹幅度非常有限,后市存在强烈补涨要求,值得重点关注。

  (方正证券方江)

  桂东电力(600310)参股券商有望反弹

  (世基投资)

  桂东电力(600310)

  参股券商有望反弹

  公司是厂网合一、发供电一体化企业,发电业务以水利发电为主,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产业,享受税收政策扶持。公司电网除覆盖广西东部地区外,还辐射广东和湖南邻近地区,是全国水利系统地电行业中网架覆盖面最宽最完整、整体实力最强的区域电网。随着控股子公司新建电站机组发电,其自发电比例提升,盈利水平显著增强。近期我国经济工作重点是灾后重建,公司为重灾区湖南供电,未来有望受益。

  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国海证券股权,增资后,公司持有国海证券股权比例不变,国海证券近期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6.14亿元,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也有望因此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

  从市场热点来看,近期广发证券大股东辽宁成大、东方证券大股东长城信息均先于大盘反弹,在多家券商计划IPO刺激下表现抢眼,显示新增资金在挖掘影子券商股。作为国海证券大股东,公司业绩优良,每股净资产和公积金都比较高,是年报行情中易受青睐品种。近期该股在年线上方反复震荡筑底,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外运发展(600270)

  发展机遇大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向进)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主营航空快递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垄断优势。公司参与四川航空集团整体改制重组。参股新公司后,可为公司航空货运代理业务以及航空快递业务提供动力支持,从而将大大提高竞争力。公司持股的中外运DHL占据了国际航空快递市场较大份额,随着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临近,公司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当前该股市盈率不足30倍,属于价值低估品种,建议逢低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向进)

  江苏申龙(600401)

  ◎参股券商概念债务重组

  公司出巨资参股东海证券,使其具备正宗参股券商概念,同时,公司已经拉开债务重组序幕。周三参股券商股全线启动,短线该股仍有走高潜力。

  (太平洋证券 刘铸峰)

  中泰化学(002092)高送转成长股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陈泳潮)

  中泰化学(002092)

  高送转成长股适当关注

  周三沪深大盘冲击4700点未果后出现大跌,其主要原因是浦发银行跌停引发金融、地产板块大跌。在目前弱势行情中,投资者应以中线关注为主,切忌追涨,个股可关注高成长除权股,特别是小市值品种,一旦大盘企稳,值得关注,如中泰化学。公司主要从事电石法聚氯乙烯树脂、离子膜烧碱等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从近期公司公布的年报看出,公司推出高送转预案,且业绩出现大幅增长,未来新投资项目的逐步建成投产将使产能进一步扩张,业绩有望保持持续增长。

  当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预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油价仍将处于高位,那些以石油为原料的PVC生产厂家将面临成本高企。作为国内大型氯碱企业,公司采用电石法工艺,以电石、盐为主要原料,而其所处地区电石和原盐等资源丰富,大大降低了原料的采购成本,再加上其煤电化一体化产业链,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在具备成本优势后,公司产品产量增加促进了业绩持续增长。未来公司有进一步扩张产能的计划,使其氯碱规模逐步扩大,从而增强竞争力。

  从产业政策上看,国家提高了氯碱行业的准入条件,这为有资源优势的西部企业带来发展机遇。近期该股依托5日均线稳步推升并创出新高,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陈泳潮)

  中国玻纤(600176)

  业绩预增中线关注

  (方正证券华欣)

  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近期巨石集团拟投巨资建设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巨石集团子公司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一旦以上项目投产后,将给公司带来数量相当巨大的年销售收入。此外,公司已经公告,2007年度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目前该股走势稳健,可中线关注。

  (方正证券华欣)

  长航凤凰(000520)

  ◎运力明显提升业绩增长

  公司预告2007年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随着公司运力提升,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经过调整,目前该股具有弹升机会,可适当关注。

  (申银万国)

  潍柴动力(000338)机械蓝筹业绩大幅增长

  (金百灵投资)

  潍柴动力(000338)

  机械蓝筹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是我国大功率高速柴油机的主要制造商之一,主要向国内货车和工程机械制造商供应产品,柴油机主要为重型汽车、工程机械、船舶、大型客车和发电机组等最终产品配套,并将配套市场由单一的重型汽车拓展到工程机械、大型客车、船舶、发电机组等多个领域,另外公司还与世界知名的柴油机厂商及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未来公司将利用现有的平台,以重型卡车零部件业务为核心进行整合,发挥优质资源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发展主业,提高其核心竞争力。

  由于其优异基本面而得到机构参与,公司预计2007年度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目前股价处于箱体整理的底部区域,后市有望延续反弹。(金百灵投资)

  华北制药(600812)维生素翘楚有望突破

  (广发证券杨敏)

  华北制药(600812)

  维生素翘楚有望突破

  近年我国出台众多医改政策,未来政府有望大幅增加财政收入,这将给国内医药行业带来持续高增长机会。随着医院就诊人数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使市场对药品需求大幅增加。公司作为医药龙头,是维生素行业中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企业。去年维生素产品出现轮涨行情,标志着维生素行业进入全面景气阶段。在维生素涨价效应之下,相关上市公司大都出现大幅上涨,唯有公司整体涨幅最小,而且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份额相当可观。此外,公司还公告去年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去年三季报显示,机构对该股有积极加仓迹象,目前其量能配合良好,短线有望突破。

  (广发证券杨敏)

  两面针(600249)

  ◎整理结束有望突破

  前期该股进入调整以来构筑了收敛三角形图形,目前已到达尾端,短线股价有望展开强势突破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逢低参与。

  (中融投资臧?琳)

  中新药业(600329)医药巨头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陈靖)

  中新药业(600329)

  医药巨头重点关注

  农业和医药板块是近期反复走强的热点,周三农业股几乎全线启动,并且涨幅居前,从板块轮动角度看,医药板块经过短期休整,后市有望成为新的热点,个股可关注中新药业。公司是天津最大中成药国有控股大型企业,主要产品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软胶囊等。当地政府非常重视中药现代化,确立大品种战略和国际化战略,选定重点发展10大品种,公司有7个入选国家机密配方。

  公司旗下的舒脑欣滴丸将正式开始推向市场,该产品是国内专门治疗脑血管疾病的中药独家品种,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近期该股走势相对比较平稳,盘面显示惜售明显,目前股价在30日均线下方缩量横盘整理,周三尾市放量上攻,可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陈靖)

  东方明珠(600832)领先数字传媒底部启动

  (北京首证)

  东方明珠(600832)

  领先数字传媒底部启动

  公司具备突出的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在媒体资源方面,公司是上海地区唯一的无线广播电视传播经营者,垄断了上海地区的广播电视信号无线发射业务,经营收入长期稳定,拥有传媒业的行业资源。公司在有线传输、无线传输和移动传输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经营基础和技术能力,移动多媒体在上海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新媒体业务平台背靠大股东文广集团,享有文广集团的网络和媒体资源优势。

  走势上看,目前该股已在前期低点附近获得支撑,K线形态表明阶段性底部已基本探明,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资金逢低进场迹象比较明显,后市一旦得到成交量有效配合,有望突破年线压力,操作上可积极关注。

  (北京首证)

  浦东金桥(600639)

  ◎参股券商升值潜力大

  公司定位于区域高端客户的房产开发租赁业务,业绩稳步增长。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持有东方证券股权,未来升值潜力巨大,值得关注。

  (德邦证券周亮)

  时代科技(000611)

  行业高成长逆势放量走强

  (银河证券饶杰)

  公司是国内生产品种最为齐全的便携式检测仪器和规模最大的试验机生产企业,其检测仪器在国内市场占有绝对优势,重点产品市场份额相当可观。而且公司控股的试金集团是我国目前最大的试验机生产企业,产品接近或相当于国际先进水平,这样其高成长、高技术和高市场占有率使其在行业内具有竞争优势。该股在周三大盘大幅下挫情况下逆势放量走强,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比较明显,同时,技术上维持较强的上攻势头,后市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饶杰)

  模塑科技(000700)行业景气有望挑战前高

  (金证顾问)

  模塑科技(000700)

  行业景气有望挑战前高

  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塑料制品、模具的开发、研制、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公司是全国保险杠最大的生产厂商,主要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汽车生产厂商配套生产保险杠、防擦条等汽车装饰件,市场占有率较高。

  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结构的优化,涉足于汽车内饰件领域,以此夯实汽车零部件的发展平台。目前公司已基本掌握设计生产高精密、高稳定性、高性比的高档注塑机的技术,为公司抢占市场和技术制高点迎得先机。

  走势上看,该股今年以来展开恢复性上扬行情,股价依托各条均线稳步上行,由于近期交通运输设备股走势强劲,后市该股有望重续升势,挑战前期高点,可密切关注。

  (金证顾问)

  泛海建设(000046)受益大幅升值高比例送股

  近期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这将大大提升A股市场相关受益品种的内在价值。考虑到年报行情正在上演,投资者若同时结合基本面因素及高配送等题材进行选股或将是个不错的选择,个股可关注泛海建设,公司土地储备丰厚,受益人民币快速升值,同时具备最近被市场追捧的高转送题材。

  公司以竞买和合作开发等方式在深圳、北京取得了相当可观的土地,重点开发的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未来有望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尤其在人民币资产加速升值的格局下。此外,公司在上海、青岛、杭州、武汉等地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更将使其未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由于项目成本低廉,在银根收紧的背景下,其抗风险能力相当突出,加上集团雄厚财力以及拥有随时可变现的流动资产,足以支持公司在银根紧缩情况下不受影响继续高速增长。北京国际泛海居住区因品质优良深受市场欢迎,是公司近年业绩高增长的重要来源,由于集团资本实力雄厚,应对风险能力增强,其前景值得看好。

  该股在同行业中以土地储备丰富而备受关注,在人民币加速升值情况下,其内在价值将获提升,同时,该股属于高配送品种,后市有望获得主力关注,短线调整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低位关注机会。(杭州新希望)

  杉杉股份(600884)

  新能源概念走势稳健

  虽然周三沪深大盘出现调整,但新能源股却表现突出,三峡新材通威股份均逆势放量涨停,由于国际油价再度冲击100美元,因此,新能源股还将反复受到市场追捧,而作为新能源巨头的杉杉股份(600884),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控股的尤利卡太阳能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将IC工业废片加工成太阳能电池硅片关键技术的企业,其垄断性相当突出。近期该股走势较为稳健,盘中惜售迹象比较突出,操作上可积极关注。(广东百灵信)

  金自天正(600560)细分装备龙头具备整合潜力

  公司在冶金自动化系统、管控一体化等应用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主要业务是钢铁厂的自动化工程项目,包括新建钢厂的自动项目和钢厂老车间的自动化系统的更新升级。公司承继大股东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多年科研成果,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和863项目,获得科研成果300余项。前期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并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钢科集团成为国内冶金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由于此次合并是在国资委推动下央企主动重组寻求做大做强的结果,将提升公司整合潜力。二级市场上看,周三该股逆市放量上扬,并突破30日均线压制,日K线形成红三兵组合,后市有望走出独立反弹行情,可积极关注。

  (重庆东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