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企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希望世界各国理性认识和应对气候变化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20日电(记者赵焱)中国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伯纯20日在巴西利亚召开的G8+5气候变化立法者论坛上呼吁,国际社会应当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确立的原则和框架,理性地认识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曹伯纯说,在保证人类社会健康发展的前提下应对气候变化,是我们今天和今后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应当坚持的基本原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是我们理性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基础和前提。

  中国代表团在论坛上重申:“作为负责任的国家,我们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是坚定和持久的,我们在今天和未来将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尽最大的努力不断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曹伯纯说,为保护环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仅2007年一年中国就关闭小火电1430多万千瓦,这项工作中国政府还将继续进行下去。

  曹伯纯在发言中说,大部分人都没有注意到,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中约30%是“转移排放”,中国实际上为许多国家承担了部分排放压力。

  G8+5气候变化立法者论坛是2005年英国作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时,由当时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倡议,由一些英国议员组织建立的机制,旨在讨论全球气候变化和贫困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伯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