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股价涨10倍冠农股份“钾肥故事”刚开场

⊙本报记者初一

  
  
  2007年以8.60元开盘,昨天报收于87.14元,冠农股份股价一年多涨了10倍。该公司今日公布的年报却显示,基本每股收益仅0.08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为负的0.04元,这一业绩水平与其高高在上的股价显得很不相称。


  
  这或许可以用该公司负责人的一句话来解释。该公司董事长李愈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冠农今后的盈利格局有些特殊,公司的主业或许不能给股东以丰厚的回报,但我们的投资收益会非常丰厚。”李愈提到的投资收益,将来自冠农股份目前持股20.30%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

  
  冠农股份关于钾肥的故事显然刚刚开场。冠农股份原持有国投罗钾公司15.30%股权,去年收购了5%股权,使持股比例突破20%,得以将对这笔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方法由成本法改为权益法。由于5%股权的购买日为2007年12月28日,冠农股份去年来自国投罗钾的投资收益仅仅是按成本法核算分得的现金红利713万元。

  
  不过,即使冠农股份从去年年初就开始对国投罗钾按权益法核算,按持股比例确认的投资收益也不会为其业绩带来太大的贡献。根据冠农股份年报披露的数据,国投罗钾2007年实现收入22442万元,净利润7334万元。冠农股份若按20.30%的持股比例计算,投资收益不到1500万元。

  
  冠农股份董事长李愈所说的“非常丰厚”的投资收益当然不会是上面这个数字。从国投罗钾公司的官方网站可以获悉,国投罗钾目前建成的仅仅是年产10万吨钾肥的生产能力,其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已于2006年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开工,预计2009年竣工投产。届时,年产值将超过20亿元,年均利税超过9亿元。这或许给投资者带来了想像空间。(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