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 > 亚布力专访新闻

万科关注全球变暖 2010年世博会要建“万科馆”

  搜狐财经讯 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昨日在第八届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透露,三个月前万科正式向上海世博会递交了万科要建万科管的申请,该馆是用现代的生光电等手段展示气候变暖对全球的影响。  

  王石表示,全球变暖已经不在是离我们很遥远的一个学术概念,美国前总统戈尔在电影《难以忽视的真相》中所传达的内容正在我们身边发生。

  

  王石喜欢登山,多年的登山经验让他对全球变暖有了更真实切身的体验,从1997年王石第一次到珠峰大本营开始,之后2000年登獐子峰,2003年登珠峰,2006年登拉拉枯日,每次去都看到冰川掉了一大截。王石说:“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去遏制气侯变暖的话,2080年珠峰将是一个季节雪峰山,上海将成为威尼斯。”  

  眼下等众多的企业都在发力奥运品牌营销的时候,王石说他更看重奥运两年后的世博会,他要在世博会上申请建立“万科馆”,该馆将用现代的生光学技术展现全球变暖对地球和人类生活的影响。该申请已经于三个月前提交给世博会。  

  王石认为企业的责任和能力应该是一致的,能力所及万科可以建“万科馆”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全球变暖问题的严重性,从自身发展,万科也在力所能及的追求节能环保,万科要求给企业带四顶“绿帽子”。  

  第一, 做毛坯房要做精装修,减少二次装修的建筑垃圾。

  第二,建造过程当中要求节能环保。

  第三,住宅产业化。按照万科的五年规划到2012年万科将没有传统的施工方法,全部是住宅产业化。如果到2012年中国的住宅市场10%是由住宅产业化完成的,将意味着节约能源节约用电将相当于葛洲坝发电站一个月的发电量。节约用水相当于十个西湖。节约木材相当于九万亩森林。

  第四,营造环保住宅社区。在社区中推广宣传环保理念,营造环保生态环境。

  王石强调,企业要可持续的发展下去,为了可持续企业应该学会自我控制,正确的评估现在和未来,戒浮躁,踏踏实实的做事。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应论坛组委会要求,此文章为嘉宾发言摘要。】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