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天相投顾:承德钒钛 机会是“涨”出来的

  事件描述: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及网站有关钒产品价格在一个月内上涨100%,将对公司业绩有较大影响的报道,公司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的主营产品片剂五氧化二钒(V2O5)和50钒铁(FeV50)2月中旬均价较1 月均价别上涨19%和21%,涨幅均在正常范围内,对公司业绩不会有较大影响。


  评论:

  1.公司的澄清公告与我们2月5日的报告描述一致。在2月5日的报告中,我们区分了国内与国际,以及不同钒产品的涨幅情况,明确表示,“1月中旬以来,欧洲80钒铁和V2O5价格涨幅分别为40%和10%,国内50钒铁和V2O5价格也扭转半年来持续下跌的局面,持续走高,分别上涨6%和10%。”

  2.2月5日至目前国际国内不同钒产品价格继续大幅上涨。自2月5日发完报告后,国际国内钒产品价格如预期般持续上涨,1月中旬至今,欧洲80钒铁和V2O5价格涨幅分别为143%和74%,国内50钒铁和V2O5价格则分别上涨38.62%和75%。

  3.矿价确定后的市场钢价涨幅也超出预期。2月17日日本与CVRD确定的08年铁矿石长单FOB价格涨幅为65%,超出市场预期15-35个百分点,亦即吨钢成本涨幅超出市场预期84?196元(取150元),但在矿价确定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钢价迅速做出反映,当天(2月19日)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约80元,单日涨幅为近年来较高水平,2月20日继续上涨,虽然这一上涨与我们2月15日撰写的深度报告中“市场钢价有望在二月底、三月初确立新一轮上涨趋势”的判断一致,但涨幅之大,短短一日便覆盖50%的超预期成本,仍在我们的意料之外,这再次印证了钢铁行业供需偏紧的格局。预计不必花费太长时间,钢价涨幅将能完全覆盖超预期的成本。由于受灾减产和淘汰的落后产能主要是建筑用钢(占比为53%),灾后重建最需要的也是建材,我们预计建筑用钢(长材)将领涨钢价,这将利好以长材为主的钢企,譬如承德钒钛

  4.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和25元目标价。公司的投资机会正是拜“钒、钢”价格同时超预期上涨所赐,我们认为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重在帮助投资者识别有效信息,是对投资者负责的体现。至节前最后一共交易日推荐以来,公司股价连收6根阳线,累计涨幅已达22%,目前我们仍然维持公司07、08年EPS为0.51元、0.92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以及25元目标价。本周我们将组织机构对公司调研,视情况决定是否上调评级及目标价,敬请关注随后推出的调研简报。稍详细的分析也请参考2月5日我们发出的报告。 (来源:天相投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