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去年台湾“国际收支”逆差逾4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内部资金外流严重的情况下,去年全年台湾地区“国际收支”逆差创新高。据台“中央银行”20日公布,累计去年全年台湾经常账顺差317亿美元、金融账呈净流出389.3亿美元,以致“国际收支”逆差40.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悉,这是自1997年台湾“国际收支”由逆差转为顺差连续9年后,再度转为逆差。

  不过,台“央行”官员认为,今年台湾“国际收支”逆差情况将会改善,主因是今年以来台美利差持续缩减,岛内资金外流情况缓和,甚至美国次贷风暴冲击下,造成海外基金赎回等。

  “国际收支”逆差,将影响货币贬值,但汇银人士强调,今年1月以来,在台美利差持续缩减,以及外资持续汇入下,目前新台币兑美元汇率,朝向升值方向走,甚至JP摩根内部预测,今年12月底前新台币上看到30.5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