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华鲁恒升: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机构:慧远保银

我是专门研究钢铁股的,但是这段时间表现最好的是农业股我也不得不投入精力来看看,在今年农产品涨价的预期下,化肥股的估值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北大荒虽然很好但是价值被挖掘的比较充分了况且化肥业务不突出,恰好华鲁恒升公布了07年年报,少不得看一下。

2007年,华鲁恒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68亿元,同比增长58.02%,实现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4.14亿元和3.2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40.74%和36.67%。2006年实现每股收益0.646元,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实现净资产收益率1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33个百分点。

由于新建装置、改造装置的相继投产,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尿素和DMF的业务收入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下半年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100.48%和71.23%。但由于尿素和DMF销售价格在下半年都有所回落,同时原料煤、蒸汽等生产原料价格却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上述主营业务毛利都有所回落,其中以尿素业务毛利回落最为明显,但全年综合毛利水平依旧高于06年同期,预计随着施肥旺季的到来,尿素价格的回升也将拉动公司的尿素业务毛利水平提升。

2007年公司建设的40万吨尿素/20万吨甲醇项目和8万吨DMF扩产项目分别与4月和6月建成投产,这些项目产能将在2008年完全释放,公司业绩还将保持快速增长。此外,公司正在建设的20万吨醋酸项目将于2008年底建成投产,通过设计优化预计投产后实际产能将达到35万吨,届时公司的碳一化工产业链将更加完善,由于公司的醋酸产品的主要生产原料都来源于自产,成本优势明显,公司也计划未来继续扩张醋酸产能。

公司与中化化肥合作收购德齐龙化工75%的股权将提升08年以后的业绩,德齐龙拥有100万吨尿素和30万吨甲醇生产能力,年净利润4亿元以上。华鲁恒升将与中化化肥成立合资公司现金收购,华鲁恒升将对同处于德州的德齐龙输出技术和管理对其进行改造,尽管华鲁恒升不会取得控股地位,但仍将在08年开始带来较为丰厚的投资收益。

公司2008年-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5、1.36和1.84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7.50、23.27和17.28倍。从K线图来看,该股市档子无愧的大牛股,走势相当强劲,从众多指标看也处于多头市场,未来公司将在煤资源高效利用地基础之上继续发展碳一化工,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成长性,还有价值空间。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https://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