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大摩投资 > 大摩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大摩投资:股指探低回升 反弹还望持续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股指探低回升,反弹还望持续

今日早市沪指承接昨日走势低开32.86点,略有回抽后掉头向下,十点半左右,上证指数最低下跌112点,在逢低承接盘的推动下,股指企稳反弹,成交较昨日基本持平。

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今年已有44家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额达到2599.28亿,再融资成为市场的一大担忧。目前,牛熊分界线(年线)已上移至4424点,该重要支撑仍有可能面临考验。

近期做空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受宏观调控影响明显的金融、地产板块。因浦发银行再融资计划消息,银行类继续调整。据统计,今年A股市场将有13家银行股的“大小非”解禁,按昨日收盘价计算,银行股的解禁市值将超过五千亿元。存量筹码的供给势必对市场的发展带来重大不确定性,投资者面临着全流通下全新的博弈格局。

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和各个商品市场的表现进一步表明,我们正处于商品的历史性大牛市中。从食品类价格的上涨到工业品价格的上涨,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条很好的投资路径,今年的机会将表现出更多的结构性特征。

从技术上来说,今日大盘低开后,先探底至4452点并下破年线,最大跌幅112点,后有所反抽,说明破年线暴跌可能性小,由于今日的4452点正好是2/15日4431点和前低4195点的连线,况4459点的年线位置也在于此,说明在技术上有一定支撑,后市只要不破4431点就应有一波小的反弹了。大盘反弹的高度我们可以按延拓测距计算,大体上在4452点开始,到4775-4815点一带,预计在4-8小时(明日或下周一)内5日、10日与20日在4560-4570一带黄金交叉,故这是一波反弹的契机;但下周大盘的30、60日线应运行到4800点一带,其阻力更大,这也是其反弹的高点所在。应高抛低吸。

从盘面看,有十余只个股涨停,包括商业城(600306)、东方银星 (600753)、银泰股份(600683)、新潮实业(600777)、高鸿股份(000851)、东方热点、海南海药 (000566)等,其中以交大南洋(600661)、同济科技 (600846)为首的新能源强势如虹,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的煤炭、能源板块后市仍将有不俗的表现。3G、网络信息、电子信息、航天航空、商业百货、创投概念股等涨幅居前,是抗衡金融、地产股下跌的主要做多力量,农业板块个股则出现了分化走势。

在创业板推出预期下,工大高新、同济科技等创投品种连续飙升显示出强烈的持续性较长的赚钱效应。丝绸股份000301同样是创投品种,早在2001年就投入巨资参股组建了"天骄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未来有望实质受益创业板推出,公司本周三刚刚公告成立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交易所,中线动向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