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 > 嘉宾精彩发言

张醒生:信息多样化使获取信息渠道发生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第八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在亚布力召开,其主题定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展望与思考”。搜狐财经作为网络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对本次进行报道,以下为摩克迪集团董事长、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张醒生在本次论坛上的精彩观点:

  

    张醒生:既然谈互联网和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关联度到了什么紧密的程度,我就想特别举一个实例,前两天我在我妈妈那里,谈起来艳照门,居然一个78岁的老太太对这个事情有所耳闻,我妈妈从来不上网,她说这个事情怎么这么大。我说这全是在互联网上有一些传播,老太太对这个事情有一点兴趣但是并不是特别有兴趣,我告诉她互联网上可以做很多事情。她特别有兴趣听我讲,我说你想不想看看你的老家?我妈说,能看吗?当然能看。

她在打麻将,我说你打三圈麻将之后我请你去看看你出生的乡村。我赶紧给她下载GOOGLEEARTH,很可惜因为山村太小了,图象没有,但是那个县城有。我还是饶有兴趣把她请到电脑前,她首次看到互联网给她展现的图象,从一个地球用鼠标拉到中国,拉到北京拉到她的老家山西,拉到她所在的家乡,老太太刚开始没有什么兴趣,从地球转到中国就开始盯着了,一直拉到北京在三里河的老房子,可以看清楚楼宇和楼前停的车,老太太就愣住了。她说这是谁发明的?我告诉他,刚开始是两个大学生发明的,但是现在全球的人都在这上面。我老妈说,原来互联网这个东西是挺神奇的。

    现在老太太时不时也让我姐姐把网打开,我们不妨看一下,在今天的社会当中有谁不上网?今天我们开篇听到金老师讲到《头脑风暴》是现在中国最棒的财经节目,收视率1.6%,我们不妨想想在十年前十五年前一个节目的收视率可能10%几、20%几、30%几,什么因素使得1.6%能够称雄于中国。因为信息的传播渠道,信息的多样化已经使得我们过去获取信息的渠道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头脑风暴》我看,但是其它节目我不一定看,其它节目可以在互联网上看,我们的生活受到互联网很大的影响,出现了类似于艳照门的事件或者这样的情况自然也只是我们万千生活中的一个小花絮而已,并不影响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全人类每个人生活习惯的必然性。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应论坛组委会要求,此文章为嘉宾发言摘要。】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醒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