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经济观察:油价再次过百凸显原油市场脆弱性(组图)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商品指数部门主管迈克?麦格隆估计,今年到目前为止,商品指数吸引的资金高达150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10亿美元。他认为,今年全年将会有更多资金进入商品市场。商品指数通常反映一篮子商品期货价格走势,一些机构投资者因不能直接从事商品期货交易,它们大多通过投资商品指数以实现投资多元化。

  市场上资金泛滥在客观上容易造成两个后果。首先,由于投资性需求增加,国际原油市场供应更显紧张。其次,大批资金不断进行买入和卖出操作,从而增大了油价的波动性,使得国际原油市场更易出现动荡。


  从最近的情况看,美国经济前景不明也使得国际原油市场的波动性加大。美国既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也是第一大能源消费国,对国际原油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英国巴克莱资金公司的分析师保罗?霍斯内尔认为,今年年初,由于交易者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进而导致其原油需求下降,油价出现回落。但从上周开始,这种担忧出现缓解,交易者开始加速买入原油期货,最终推动油价再次过百。

  实际上,由于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交易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利率政策以及由此引发的美元汇率变动,都会对油价产生影响。此外,在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后,大批资金为规避风险进入原油期货交易市场,也对油价产生了重要影响。

  国际原油市场大幅震荡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市场的直接参与者,其波及范围还可能扩大至石油出口国和消费国,甚至有可能使全球经济前景面临新的变数。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