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奥运食品安全措施将惠及北京市民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发言人:奥运食品安全措施将惠及北京市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娄琛)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唐云华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市目前为奥运会所采取的各项食品安全措施将不仅仅为奥运会服务,而且将惠及全体普通市民。


  唐云华是在回答记者有关奥运会食品安全体系在会后是否继续存在的问题时作此番回应的。她说,奥运会前建设的食品安全追溯和监控系统等,在奥运会结束以后转化成为首都市民和中外游客服务的食品安全监控的主要措施,以提高北京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

  其中,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由市、区两级工作平台构成,实现了市、区两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之间的互连互通、资源共享,通过此系统,全市65000多名食品生产经营者可在半小时内全部收到相关市场控制的指令。而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则由1个一级平台和4个子系统构成,包括果蔬、动物产品、预包装食品以及奥运食品的追溯子系统,对供应北京的所有食品进行追溯。

  她介绍说,其实在奥运会召开前,北京市民已经享受到了食品安全水平提高所带来的各种益处,比如市民可以通过输入有些食品上的条形码查询食品从生产、销售到流通各种环节的信息。

  唐云华表示,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其作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保障首都安全稳定大局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以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以构建现代化的首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为目标,以市场准入制度为核心,着力建设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2005年10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最后起草了《奥运食品安全行动纲要》,对奥运有关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和提升。目前,北京市已建成并在着力完善食品安全的监管网络和责任体系、食品安全监测体系、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等三大体系,为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