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南常德15000多名机关干部下基层科学救灾补损

  新华网长沙2月21日电(记者谭剑)春节刚过,湖南省常德市便组织15000多名机关干部便打点行囊,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帮助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和科学救灾补损工作。

  据了解,目前常德市第一批下基层的4000多名干部已统一进行技术培训,将在2月25日之前全部到岗到位。
地处洞庭湖区的常德市是湖南省经济重镇。今年1月12日起,常德市遭遇了持续近20天的严重雨雪冰冻灾害,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22.3亿元。特别是柑橘、楠竹和冬季油菜等损失严重。

  为帮助群众救灾补损,常德市共向全市重灾区派出了600多个工作组,计划驻村三个月,重点工作是帮助无劳力户解决救灾劳力,帮助困难户解决补损物资,帮助非专业户解决技术问题,帮助重灾户申请民政求助。

  常德市结合春耕备耕,强化技术指导,实施科学减灾减损。据介绍,常德市抽调了20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同时制定了《农业减灾补损技术意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广泛宣传;对柑橘、油菜、楠竹、畜禽水产等重点受灾产业,分门别类制定了详细技术方案,层层培训;对一些能够改种的,变大灾之年为品改之年、调优之年。

  常德市委书记武吉海告诉记者,常德市委、市政府已将灾后重建和救灾补损作为2月份至4月份的工作重点,并将对救灾补损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格考核,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挽回灾害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