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相关评论

湖北宜昌林业部门救灾“约法三章”为基层减负

  新华网宜昌2月21日电(记者江时强)湖北省宜昌市林业局21日下午专门下发通知,从工作作风、组织纪律、检查督办三方面,对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下基层救灾“约法三章”,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严禁增加基层和灾区的接待负担。


  宜昌地处三峡库坝区,森林植被丰富,覆盖率达55%。元月中下旬以来,宜昌遭受50年来最严重的冰雪冻灾,森林受灾面积1100万亩,占总面积的70%,受灾林木大部分属于天然林保护工程、长江防护林、三峡库区退耕还林部分,因此灾后重建的任务相当繁重、紧迫。目前全市林业部门组织了抗灾专班56个,1900多人下到基层指导救灾。

  宜昌市林业局党组要求,全市林业干部职工确实转变工作作风,按照“务实、清廉、高效”的原则,集中精力和时间扑到一线,提供最优质、实用的指导和服务,努力做到“雪中送炭”而不是“雪上加霜”,防止“雪灾”之后出现“人灾”,确实减轻基层接待负担。

  对林业部门到基层检查、督导严明组织纪律。坚决做到“三不”即“不事先通知、不食宿宾馆、不要求陪同”,杜绝迎来送往,减少与救灾无关的事务;到基层一律自费住林场客房或林农家里,吃工作餐,严禁喝酒;到灾区一线,除必要的向导外,不得要求其他人员陪同。同时要自觉做到“三个直接”,即直接到灾区农户,直接到山块地头,直接到受灾现场。

  宜昌各级林业纪检部门将采取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强检查督办,确保指导基层抗灾重建取得实效,发现问题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