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风调雨顺”救灾捐款再现灾区 神秘捐款感动人心

  “风调雨顺”已不是第一次向九江捐款。2005年底九江地区发生地震后,九江市慈善总会就收到一笔署名为“风调雨顺”、金额为3万元的爱心捐款。

  2006年,台风“碧利斯”“格美”和“桑美”袭击湖南、江西、浙江之后,三省的5个灾区先后收到署名“风调雨顺”的个人捐款,总计21万元。


  据宁波市慈善部门统计,从1999年开始至今,这位神秘的捐款人以“风调雨顺”“顺其自然”等名义,从宁波市不同的邮局寄出善款100多万元。每一次,细心的“风调雨顺”都会在汇款单上附上几句亲切的短语,建议善款的用途。浙江、江西等地慈善部门曾经联手寻找这位“隐形人”,但最后都是无果而终。

  9年来,“风调雨顺”屡获各省市颁发的公益事业奖,可是获奖人却没有出现,爱心大奖始终无人认领。

  有人曾经建议公安部门使用技侦手段,通过邮局的监控录像“锁定”目标,但这一提议最终作罢。江西赣南老区一些受过恩惠的人说,给施爱者一份尊重,就是对施爱者的理解和最好报答,“风调雨顺”留给世间的是一个美好的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