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同胞情系湖南灾区 捐款捐物近一点二亿

  中新社长沙二月二十一日电(傅煜张洁我)“当了解到春节期间国家领导人接连奔赴抗灾一线,全国各族人民都在支援灾区抗灾时,许多香港民众都和我一样被深深震撼了,我们意识到自己也该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了。”

  带着这样的信念,香港联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琳达今日将一批价值一千七百余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捐赠给湖南灾区。
至此,湖南共收到来自香港各界的捐款捐物近一点二亿元。

  今年一月中旬以来,一场五十年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袭击了湖南大部分地区,致使该省三千九百余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逾一百三十亿元。

  灾害发生后,一批批满载着香港同胞深情厚谊的善款和救灾物资被陆续送往湖南灾区。首批抵达湖南的是来自香港渝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陈振东捐赠的二十万元资金和价值八十万元的衣服。身兼湖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的陈振东积极呼吁湖南省政协香港委员和海外联谊会会员向湖南灾民奉献爱心,并筹集了不少善款。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则送来了此次冰雪灾害中湖南接受的最大一笔捐赠。二月五日,香港特首曾荫权向湖南发来慰问电,并代表香港特区政府捐赠一亿元港币。

  此外,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香港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丞等也纷纷向湖南伸出援手,捐赠资金和各类救灾物资共计五百余万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