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 > 嘉宾精彩发言

李小加:真正的股市是穷人与富人的博弈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第八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在亚布力召开, 其主题定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展望与思考”。搜狐财经作为 网络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对本次进行报道,以下为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行政总裁、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李小加在本次论坛上的精彩观点 :

     

    李小加说,我是特别佩服咱们在国内做股评预测股市的,因为在外面的做预测的几乎没有一个对的。成功的中国股市的预测家一定是外面不能懂,外面懂了你就受制约了。中国的股市就像三峡大坝一样180米一下子建起来,水一下子蓄到里面,以前是一个小高压锅,只要压力出不来温度越来越高,最后一定会崩掉。

     李小加说,真正的股市是两个群体的博弈,缺钱的人和有钱人的博弈。

中国从来不是这样的博弈,中国到今天都是有钱人和有钱人的博弈,我们弄一个大门一关,所有的投资者互相博弈,把上市公司的价值、盈利、业绩等等只是作为一个参考的数据而已,这个数据几乎和拉斯维加斯里面赌马买哪个号完全一样,谁赢谁输取决于这个屋子里面都是投资者之间的互赌。

     李小加认为,无论中国的宏观政策也好,中国的企业盈利也好,外部世界的影响也好,外资进入也好,所有这些和中国这么多的钱集聚在这个水库里面的影响都是相对来说比较小,最大的影响就是一个大闸,这个闸就是两千亿的平安要发,几百亿的浦发银行要发。

    次级债危机是美国投资者和银行在博弈,只要股市超出寻常高位立即有大批量的人跑来抓钱,稍微抓一点钱投资者突然发现这些人来拿我兜里的钱,马上股指下来。我在市场里面拿钱不值的时候就不来拿钱了,慢慢股市起来了,这两块博弈才是资本市场的博弈。

    李小加说,我们关起门来打狗,就看谁是最后一口猪。今年到现在了,哪儿有什么好消息,剩下的都是苟延残喘的好消息。很多人叫穷叫苦毕竟是肥猪,几千亿平安的钱进来没有问题,而且一定得进来,今天不让进来明天也要进来,总得要出去.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应论坛组委会要 求,此文章为嘉宾发言摘要。】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