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 > 嘉宾精彩发言

赵晓:人民币应当扩大升值幅度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第八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在亚布力召开, 其主题定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展望与思考”。搜狐财经作为 网络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对本次进行报道,以下为经济学家赵晓在本次论坛上的精彩观点 :

    

    赵晓认为,我很赞成人民币要扩大升值的观点。目前我国的通胀很大程度是输入型的,并不是说国内真的流动性过剩导致的总需求失控。其实MR的控制是很好的,MR跟GDP的比重比利时上过热的时期低得很多,甚至比美国还低,并不是说需求出了多大问题。而且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目前大家认为已经差不多到11%,换句话说,如果我们11%左右的经济增长并不会引起我们一个很大的通胀。但是我们现在物价上涨比较快,比较多,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刚才马总讲的,因为国际上很多价格上升了,而中国越来越依赖于进口。

你进口这些东西等于是输入了通货膨胀,中国怎么来缓解通货膨胀?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把汇率提高,人民币升值以后相当于你购买同样的东西你用更少的钱就可以了,短期内假如2008年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放宽,比如升值10%,那么可能我们物价能够下来一个多点,长期可能会有好几个百分点,对缓和物价的上升会起到一个立竿见影的作用。

    赵晓认为,这个政策现在看来是势在必行,人民币在从紧的货币政策里面的第一个就是放宽人民币汇率上限的浮动幅度。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应论坛组委会要 求,此文章为嘉宾发言摘要。】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