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评论

理性看待上市公司高送转现象

  CCTV.com消息:随着2007年年报的陆续披露,市场上流传出不少上市公司具有“高送转”类题材的传闻。这些消息公布以后,有的股票走出了不错的行情,但也有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大幅回落。对此,专家提醒,投资者应当理性看待上市公司的分配方案,不要盲目买入这类股票。


  “高送转”一般是指,大比例送股,或大比例转增股本,比如每10股送5股,或每10股转增8股等。大多数投资者都将“高送转”看作重大利好消息,在董事会公告“高送转”预案前后,几乎每家公司的股价都出现了大幅上扬。不少投资者认为只有业绩好的公司,才会大比例分红,但是专家提醒,“高送转”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

  银河证券分析师秦晓斌说:“如果说这个公司,即便是送配的方案比较好,但是如果行业发展趋势不太好的话,也未必就有好的表现。另外有些公司,它可能还有一些潜在的再融资的需求,这样的话对股价也都有比较大的影响。”

  “高送转”后,公司股本总数虽然扩大了,但公司的股东权益并不会因此而增加。而且,在净利润不变的情况下,由于股本扩大,将摊薄每股收益。投资者实际收益上并没有直接受益。

  银河证券分析师秦晓斌说:“高送配有很多种情况,有的就是因为公司本身有一些再融资的需求,为了迎合投资者,它就推出一些比较优惠的分红方案。在国外的话,一般现金分红比较多,但是国内股票分红比较多,股票分红实际上对于投资者来讲,没有实质价值。投资者还是应该客观理性看待这个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晓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