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相关评论

高善文:股指期货08年推出可能性不大

  作为纯粹个人的猜测,股指期货在2008年推出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能推出来,一般的研究结果认为,它对市场的影响是前多后空的过程。

  投资者:2008年有两个事件可能影响股市。一个是奥运会的召开,一个是股指期货(专题 论坛)可能推出。

您对这两个问题怎么看?

  高善文:我个人一直以来的看法是,这样一些事件包括奥运会,不会改变市场的基本趋势。当一个市场处在熊市之中,这些因素不可能把这个市场从熊市改变为牛市。这些因素顶多在市场转折点的附近,起到一些催化剂的作用。我相信,2008年中国市场应该不在这样一个拐点上。2008年,似乎不太可能进入熊市。

  对奥运会的召开,市场可能抱有太多的甚至是不切实际的期望。一方面,大家期望奥运会的召开会影响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比如酒店、旅游甚至包括航空公司等等。但是这一因素对业绩的支持都是短期的和不可持续的,而上市公司的股价应该以长期的盈利能力来定价。

  作为纯粹个人的猜测,股指期货在2008年推出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能推出来,一般的研究结果认为,它对市场的影响是前多后空的过程。推出之初可能会对市场有一个支持,出于抢筹等原因,指数成份股会有一个上涨。但是真正运作以后,因为短期支持因素的消失,市场会转入一个相对弱势的局面。但是所有这些讨论都是基于这样的假设,就是股指期货能够顺利地推出,实际上大家对它的怀疑和担心越来越多。而今年要推出创业板的话,股指期货可能会放一放。

  投资者:请预测一下A股市场2008年的走势,什么时候能度过最危险的时候?

  王航:基金从业人员不方便对指数做预测。但我个人感觉,因为内外部因素造成的影响,一定会反映在A股市场的走势上。我是这么理解的,股改的时候法人股东送给的那3股,现在到了该获取收益的时候了。我个人判断,今年的市场应该会出现一个比较宽幅的震荡,至于什么时候到6000点,什么时候到3000点,这个是说不准的。比如说宏观调控是否会进一步加强,再一个就是美国的次贷危机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这些还都需要一段时间来分析和跟踪。

  投资者:在市场普跌的情况下,基金如何独善其身?你也会多杀多吗?是割肉,还是忍受损失?

  王航:在市场普跌的情况下,不管是优质股票还是垃圾股,都会一起下跌。作为机构投资者来讲,这个下跌也可以说是一个跟进的机会。很多股票通过这一轮下跌,它的估值水平已经非常具备吸引力了。比如银行股,现在的市盈率不到20倍的水平。所以很多的板块,都是可以重新考虑介入的。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