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华能源竞争优势明显 油价上涨将带来机遇

  东华能源IPO网上路演今日下午在全景网举行。公司高层和保荐机构负责人均莅临全景网,就投资者关心的有关公司状况和未来发展等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公司董事长方刚先生在路演当中表示,东华能源具有六大核心优势,竞争优势相当明显,对于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带来的影响,方刚认为油价上涨将给公司带来机遇。


  据方刚介绍,张家港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高品质工业用燃气供应商,竞争优势十分明显,可综合为以下几个方面:(1)国际采购资信优势,公司多年参与国际液化气采购,积累了长期的国际交易优良信用记录,成为液化石油气国际交易市场上具有良好资信的“俱乐部交易”成员。国际采购资信的建立需要长时期的良好交易记录,这一点是潜在竞争对手无法很快获得。国际采购资信优势一方面可以使公司在国际采购环节上享受多种便利,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另一方面使得潜在竞争者难以在上游环节与公司竞争。

  (2)码头、岸线资源优势,公司拥有位于张家港可停靠5.4万吨级船舶的长江码头一座,是长江沿岸最大的液化气专用码头。公司同时拥有与之配套的码头设施和占地面积220,332平方米的低温液化石油气生产中转基地。公司码头条件非常优越,水深达到14米以上,超过目前世界最大液化气运输船的吃水深度。待长江吴淞口疏浚完成,公司港口将可以作为第一港直接承接国际供应商的整艘满装液化气运输船。

  (3)安全生产管理优势,对于液化石油气这一危险品行业,生产销售的安全要求非常严格。公司引进美国优尼科石油公司的OMS标准,并根据公司具体情况建立和完善了一套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实现了产、供、销的安全、科学的管理。公司拥有一套与国际水平同步的安全监控系统,包括安全监控网络、火炬、车辆卫星跟踪定位系统,消防系统,自发电系统,三回路供电系统等,保障了公司运营的安全性。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的操作规程、制度和经验已被当地消防部门作为标准推广到其它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方面的事故。

  (4)地处张家港保税区的优势,张家港保税区位于长江黄金水道南岸、长江吴淞口上游约134公里处,处于经济发达的长三角核心区,是中国最有活力的经济区域之一,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工业、服务业发达,城市化程度高,对能源特别是清洁能源需求增长强劲。公司面对一个不断发展的广阔市场,有着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位于张家港保税区内,可以享受保税政策。公司进口的原料在制成产品销售出区前可以暂缓缴纳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等进口环节税。保税区的保税功能提高了公司资金的流动性,增加了公司相对其他竞争对手财务方面的竞争优势。

  (5)物流配送优势,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自备专用槽车、拥有专业化的运输公司的液化石油气供应商,能够满足采购数量不同的客户的需求;同时做到24小时调度车辆以满足客户随时送货的要求;所有槽车全部安装了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公司客户服务中心24小时对运输车辆全程监控,确保槽车安全、及时送达客户,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和严格的品质要求。高效、安全的物流配送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公司核心竞争力,运输公司本身在高端液体化工品运输市场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6)产品应用领域扩大优势公司除目前将产品主要用作高品质工业燃气外,正在大力开拓汽车燃料、化工原料等新的应用领域。这两项进口液化气的新应用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发展空间与市场潜力较大。公司产品应用领域的扩大,不但使替代能源对公司的影响大为减弱,也将使公司获得新的需求增长点。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带来的影响,方刚认为国际油田伴生气价格总体和国际油价具有相随性的特点,但不是紧密相随,LPG因冬季夏季的需求的不同,有季节性价格差异。我们目前供应的高品质工业燃气市场完全国际化,其销售价格随着国际LPG供应价格的变动而变动。国际油价飚升对国内过度依赖原油敲响了警钟,使得能源多元化、价格国际化,成为必然的趋势,这为我们公司开发LPG的新市场带来了机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