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首宗待拍 九发股份股权危机露头

  ⊙本报记者 应尤佳

  九发股份2592万股股权将于3月5日在上海整体拍卖,这部分股权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0%以上。值得关注的是,记者在调查后发现,九发股份股权危机才露出“冰山一角”。由于九发股份控股股东山东九发集团深陷各种合同纠纷,如无法妥善处理,九发股份的更多股权还将走上拍卖台。

  据拍卖行公布的信息,即将被拍卖的2592万股中,有270.15万股已解禁,可上市交易,剩余2321.85万股将在2009年1月24日后流通。目前九发股份总股本为2.5099亿股,公司第二大股东中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仅持有公司1419.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6%。因此,上述股权如果成功拍出,则意味着九发股份将迎来一名新的“二东家”。

  拍卖行方面告诉记者,这部分股权是由相关司法机关交付处理的。虽然现在不方便透露价格,但是这部分股权的价格将肯定低于市价。

  记者昨日致电九发股份,公司方面表示,上述待拍股权应该就是九发集团与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因借款保证合同纠纷而被冻结的2592万股股权。

  早在2007年1月12日,九发股份披露,公司控股股东九发集团所持的九发股份1.2亿股限售股全部冻结,其中包括上述2592万股。这部分股份的冻结起始日是2006年12月22日,冻结终止日是2007年12月21日。由于公司的部分股权已被其他方面抢先冻结,华夏银行还轮候冻结了9448.7961万股。

  华夏银行冻结的这笔股权的拍卖,还只是九发股份股权危机的“冰山一角”。在公司宣布大股东所持股份全部冻结后,公司又多次公告相关股份遭多方轮候冻结,而轮候冻结的股份数竟约达九发集团持股总数的4倍。九发股份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纠纷,但是公司股份目前依然在不断地被冻结、轮候冻结,在解除冻结之后被重新冻结。

  虽然股权走上拍卖台还是头一遭,但有熟悉九发股份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九发股份目前的股权冻结情况看,公司如果无法妥善处理这一系列纠纷,其股权可能难免继续遭遇拍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