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淡水河谷与意钢厂达铁矿石涨价协议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国际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宣布,淡水河谷与意大利最大钢铁公司里瓦钢铁(Ilva)达成2008年度矿价协议。而日本钢厂高管表示,接受65%的涨幅是别无选择。

  根据淡水河谷与里瓦的协议,南部粉矿Tubarao FOB价(离岸价)上涨65%,每干公吨度基价1.3441美元;卡粉PontadaMadeira FOB价上涨66%,每干公吨度基价1.4060美元。

这与淡水河谷与蒂森克虏伯达成的欧洲价格一致。

  日本铁钢连盟主席兼JFE钢公司总裁Hajime Bada近日也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状况,日本大钢厂别无选择,只好同意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他预计今年世界钢需求将增10%,全球铁矿石的供需状况仍吃紧,而目前铁矿石现货价格已达到长期合同价格的3倍,拖延与淡水河谷公司的矿价谈判将使日本钢厂无法签订4月或之后各种钢材的长期出口合同。

  而澳大利亚两家铁矿石供应商在目前未与钢厂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依然态度强硬,力拓昨日表示,该公司在与亚洲钢铁客户的定价争议中持坚定立场,即要求亚洲客户在海运费上给予补偿。

  而就在昨日宝钢与中海签署合资框架协议组建合资公司,进一步锁定海运成本。业内分析师认为,宝钢在海运费上不会给予让步,谈判的争议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力拓有关人士暗示,力拓产品即使提价也将按照卡粉PontadaMadeira FOB价上涨71%来定价,因为此前一直以该产品为参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