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3Com撤回审查申请 华为收购失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外界传出消息,由私募股权基金贝恩资本和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华为斥资22亿美元收购3Com的交易已经取消。3Com周三(美国时间)宣布已经撤回了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交的交易审查申请,此举表明该收购交易未能获得批准。

受此消息影响,3Com股价在纳斯达克大跌23.06%,报收于2.87美元。CFIUS隶属于美国财政部,专门负责对海外并购交易进行国家安全审查。3Com表示,由于无法消除监管部门的顾虑,因此撤回了交易审查申请。分析称该机构的阻挠凸显了美国本土目前保护主义情绪高涨的现状,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希望藉此争取受全球化及外国投资冲击的美国选民。在此之前,贝恩资本向CFIUS提交了申请,希望后者批准自己联合华为收购3Com的交易。去年9月,3Com宣布已经接受了贝恩资本的收购报价。根据协议,贝恩资本将以22亿美元现金收购3Com。作为这一交易的一部分,华为也将通过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收购3Com的少数股份,并与3Com建立商业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华为将获得3Com

  16.5%的股份,并有权在未来增持5%的股份。不过,华为的一位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撤回收购申请的主要原因是商业原因,并非外界所说的原因。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具体是什么商业原因。不过3Com仍持乐观态度。该公司在给贝恩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继续与华为密切合作,找出解决CFIUS相关担忧的替代方案。该消息人士称,虽然三家公司将继续展开磋商,考虑不同的变通方案以争取达成交易,但CFIUS的立场对该交易是个严重打击。外电引述3Com发言人约翰?文森佐的话表示:“我们并没有终止协议,我们只是从CFIUS撤回了交易审查申请。”但据消息人士称,3Com未来可能会达成其它交易,但同现在的交易将有非常大的差别,可以说是一个全新、不同的交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