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美初裁对我国工程轮胎征24.75%关税

  ⊙本报记者 吴琼

  中国非公路用工程轮胎出口形势严峻。在第一轮中国非公路用工程轮胎的贸易争端中,美国帝坦国际公司、联合钢铁工人协会、AFL-CIOCLC(USW)胜出,27家中国轮胎生产商落败。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中国非公路工程轮胎存在倾销,拟对中国企业征收平均24.75%的关税。2008年6月,美国商务部将作出最后裁决。中国汽车轮胎企业指出:终裁的结果可能更不利于中国企业,平均关税水平可能超过30%。

  17家中国轮胎生产商应诉书中指出:中国轮胎并未影响到美国同行的健康生存。但美国帝坦国际公司及其他申诉方认为:尽管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中国产品并未调高产品价格,存在倾销行为;且严重威胁到美国同伴的生存环境。美国帝坦国际公司的申诉书中更披露,支持其申诉的有全球轮胎巨头普利斯通轮胎公司。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美国商务部裁定27家中国轮胎生产商具有倾销行为,认为中方售价低于合理水平10.98%以上。根据认定的倾销幅度,各家企业将被征收不同的关税。美国商务部对以黔轮胎为首的4家中国轮胎生产商征收10.98%至51.81%的关税,其中黔轮胎将被征收16.35%的关税。风神股份、江苏飞驰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莱州雄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将被课以24.75%的平均关税。

  据了解,此次涉案的27家中国轮胎生产企业分为两类,一类为强制性应诉企业,即为美国申诉方挑选的4家企业。这些企业对美销量排名前4名,如黔轮胎。该4家企业参与了答辩,由答辩结果决定各家企业的关税税率。第二类为自愿应诉企业,如风神股份、双钱股份,其对美国有少量非公路用工程轮胎出口。自愿应诉企业不能参加答辩,美方将对其征收平均关税。

  昨日,风神股份董秘韩法强告诉上海证券报,“即使对美国出口被征收24.75%的关税,对公司影响也甚至微忽其微。因为风神股份对美国出口额很小。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积极地参与了应诉。目前,我们正在准备应对6月份的裁决结果。”

  双钱股份工作人员告诉上海证券报,“我们已经与美国的合资企业探讨过应对之道。未来可能更不乐观,6月份裁决的平均关税可能会超过30%。”

  如果未来情况果真如此,以美国为主要出口国的一些中国轮胎企业将受到沉重打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