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将审计主城九区商品房物业维修基金

x   重庆市审计局将于2008年2月中旬正式开始审计该市主城九区的商品房物业维修基金,本次审计预计将于今年4月底结束。

  重庆市公众信息网21日挂出的信息称,重庆市审计局将组织开展对主城九区2006~2007年度商品房物业维修基金归集、管理及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促进加强商品房物业维修基金的监督管理,维护社会公众资金安全。

  该信息还称,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将围绕商品房物业维修基金的“怎么收、怎么管、怎么用”的问题,为主城九区商品房购房户拿出一本关于商品房物业维修基金管理使用的明白账,并为如何加强该项资金的管理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

  “尽管民营企业原本不属于审计范围,但大修基金涉及千家万户,因此我们会多做工作,得到他们配合。”重庆市审计局相关人士21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

  一般来说,审计主要是对国有资产进行审计监督,因此,对大修基金进行专项审计在国内都比较少见,因为本次审计涉及众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绝大多数这类公司都是民营性质,预计这一工作开展难度非常大。

  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2006年粗略统计,2005年重庆市物业管理覆盖面积已达到1.3亿多平方米,当时的大修基金历年来累计数量应接近100亿元规模,但仅存6亿多元,欠缴的房屋大修基金总额高达90多亿元,除部分业主拖欠大修基金外,大多数大修基金均“下落不明”。

  重庆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21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2007年,重庆主城九区共销售商品房1900万平方米,仅去年收取的该项基金大致为1.95亿元左右,审计任务十分繁重。

  重庆市审计局方面称,本次的审计报告将递交该市市政府。今年重庆市审计局将在审计领域创新,更多的审计项目贴近民生,根据今年审计工作会议上的精神,该市审计局今年还将逐渐开展房地产、环保以及水库等资金审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