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意大利家族Agnelli集团 9000万美元入股源富投资

  当欧美的对冲基金在次债危机中纷纷折戟时,亚洲的对冲基金似乎受到欧洲投资商的青睐。

  今日,意大利家族Agnelli集团通过旗下IFIL投资公司以可转债持股方式,投资9000万美元购买亚洲另类投资管理公司??源富投资管理公司(Vis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下称“源富投资”)股份。

这是IFIL第一次直接投资在快速成长的亚洲投资管理行业。

  根据源富投资的新闻通函,这项期限为5年的可转换公司债合约将使得IFIL成为源富投资唯一非员工股东;源富投资也将获得一个长期合作伙伴来支持其下一个阶段的发展以开创资产管理产业的新格局。

  当2013年此项可转债交易到期转换完成后,IFIL将取得源富投资近40%的股权。该可转债投资将完全由IFIL通过现有资金提供,在2013年到期转换前,此笔可转债将提供IFIL 5%之年化固定收益。新闻通函称,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08年第二季度获得主管机关核准执行。

  源富投资发行这笔可转债所筹资金,绝大多数将用于购买回原始非员工股东近32%股权,以及扩充源富投资在亚洲及全球之营运版图。源富投资强调,这项交易执行后,原有经营团队成员依然维持最大控股权。

  源富投资由王华麟(Jerry Wang)于2000年成立,总公司设立于中国香港,目前有33位员工,至2007年12月底,总资产管理规模为13.3亿美元。

  源富投资于2002年发行其旗舰基金??Vision Asia Maximus Fund,该基金为组合式对冲基金,自成立后,创造13.7%的年化报酬率。

  IFIL为意大利Agnelli家族控股的上市投资公司。据称,该家族是欧洲历史悠久的企业家族。IFIL投资组合相当多元化,包含汽车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商业服务、不动产服务 、造纸/配销产业及休闲娱乐事业等。其汽车产业投资中包括菲亚特、法拉利等。

  IFIL总管理资产规模高达85亿欧元,在国际会计准则下2006年合并报表的获利为3.415亿欧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