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KKR旗下基金二次拖延商业票据还本付息

   国际私人股权投资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KKR)旗下上市基金公司KKR Financial Holdings LLC已将所发行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的偿还期限延缓至3月份,这是他们第二次拖延对超过数十亿美元的商业票据的偿还。

  作为上世纪80年代商业票据市场出现的新型票据,资产支持商业票据把贷款或应收账款集中打包,并以这些款项的要求权作为抵押发行票据,即把应收账款证券化。

  根据本周二披露的监管文件,KFN已经与商业票据持有人达成协议,将一半的债券偿还期限从原定的2月15日延长到3月3日;而另外一半将在3月13日偿付。期限延长将为“结构重组的讨论”提供便利,KKR Financial在文件中表示,上一次KFN拖延偿还期限的情况发生在去年10月。

  据英国媒体《金融时报》报道称,KKR financial从事杠杆投资,他们通过发行资产支持商业票据获得资金,用来投资房屋贷款。

  次级债危机爆发以后,许多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缩减了对于单笔金额超过41.7万美元的巨型抵押贷款的投资。早在去年9月这家公司就获得2.7亿美元的救援资金,包括KKR两位创始人Henry Kravis和George Roberts个人自掏腰包向KKR Financial注入现金。目前KKR公司持有KKR Financial 12%的股权。

  这次事件虽然没有直接波及到亚洲金融市场,但是由于反映出美国市场资金的匮乏,引发投资者从亚洲撤出资金用于别处救急的担忧,因此打压了周三亚洲股市,并且拖累美元兑日元走低。

  “很明显信贷和金融市场投资者对此非常担忧,”法国兴业银行驻香港的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这意味着资产市场,包括亚洲股市将面临进一步的风险。”

  由于在这些票据上进行了2.50亿美元的资产减计,目前KKR Financial预先计提第三季度亏损2.383亿美元。从去年7月份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41%,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为1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