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美SIV困局蔓延至欧洲 安联旗下银行自救

  去年以来,许多美国金融机构旗下的结构性投资工具(structured investment vehicle,下称“SIV”)因融资市场萎缩而周转不灵,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在内的银行甚至谋划自筹数百亿美元来托市。

而现如今,欧洲银行的SIV也发出了“求救”的呼声。

  本周四安联集团旗下德累斯顿银行(Dresdner Bank AG)宣布,他们将对于自己的K2 SIV提供“支持便利”。德累斯顿这次帮助K2,旨在确保K2所发行的全部优先债券能够被偿付。

  这只SIV是由德累斯顿所拥有的投资银行Dresdner Kleinwort所管理的,从去年7月开始,K2已经将资产规模从原来的312亿美元缩减到188亿美元。

  德累斯顿银行表示,他们对这只SIV的援助,不会给银行的资本基础造成“重大的影响”,K2持有的资产中,没有次级债及由资产支持证券打包的担保债务凭证。

  次级债危机爆发以后,通过发行短期商业票据购买高收益资产的SIV,纷纷在萎缩的信贷市场中受挫。包括花旗集团和汇丰控股在内的大银行,都向自己的SIV伸出援手。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的统计,自从去年8月以来,全球SIV的资产规模从4000亿美元急剧缩减到1000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