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或与新奥燃气合作 石家庄燃气市场主导权仍不明朗

  中石油与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下称“新奥燃气”)的石家庄燃气之争已有转机。昨日,中石油下属的华油集团已经与新奥燃气展开谈判,石家庄燃气公司一位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双方有意进行合作,以便共同经营石家庄的燃气生产和供应。

  2月16日,华油集团与石家庄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开展城市燃气业务框架协议》。

  这一消息对于新奥燃气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压力,中石油气源充足,更加上石家庄靠近中石油的大本营??北京。“如果按照目前这种形式,双方谈判的结果显然对新奥不利。”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新奥燃气是由新奥集团与石家庄燃气集团(原煤气公司)等共同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总资产7亿元,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国有资产股份占到了40%。

  “这次谈判新奥燃气的负责人表现得很谨慎,一是对方是大有来头的中石油;另一方面,由于自己在河北的名气还不是很大,而他们目前想要争取一个合理的利益分配。”一位接近新奥燃气的人士表示。

  据悉,华油集团将成立一家公司,对石家庄的现有燃气资源进行整合,华油集团希望新奥燃气并入其中。但新奥燃气则希望与华油合作来主导石家庄的燃气供应。“双方合作已经基本确定,但在形式和利益分配上还未达成一致。”这位人士表示。

  在新奥燃气2007年工作总结报告上,新奥燃气总经理张剑飞说,去年,新奥燃气城市燃气项目开发没能完成任务。而且,车用燃气市场开发进展不佳。汽车加气站建设完成情况距离年初确定的目标相差很大,尤其是在管道燃气项目之外的城市更是举步维艰,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

  2007年,新奥燃气全年实现销售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69.64%;实现利润9.14亿元,同比增长87.93%。而在2008年提出了要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利润10.5亿元的目标。

  尽管华油已经与石家庄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但在石家庄燃气市场上,石家庄燃气公司显然还有一定的话语权,“当前的任务是如果与石家庄燃气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样新奥才有与华油对等的机会,否则,民营公司与国字号企业的谈判往往是痛苦并且艰涩的。”一位证券分析师如此表示。

  据上述石家庄燃气公司的人士透露,未来一到两周内双方应该会结束谈判,在石家庄的燃气市场上,“双方的利益分配也就在这几天的会谈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