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两月休战期过 “达娃”静待第三次谈判

  自去年12月21日达能娃哈哈接受商务部调停以来,双方暂时休战已有两月。按照坊间流传的消息,双方休战期限原为两个月,昨天即为截止日。然而昨天双方均无更新的动作。消息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下周一双方将进行休战以来的第三次谈判,“未来官司是不是继续打,要看这次谈判的结果。

  昨天,娃哈哈外联部负责人卢东证实,按照计划下周双方将举行谈判,“下一步的举措要看双方谈判的结果。”

  在去年12月底休战以来,达娃暂停了所有法律举措,在这期间双方曾进行过两次谈判,但是双方的关键人物,宗庆后以及范易谋均未到场,两次会谈也无实质性进展。在这期间,范易谋主动辞去了合资公司董事长一职。业内分析,作为休战末期的第三次谈判,“预计双方的重量级人物应该到场了”。不过,卢东表示谈判最后的时间和人员目前都没有定下来。

  达能方面公关昨天对记者表示,达能从未对坊间流传的休战期限和休战时间节点进行过证实,因此也不会发表评论。此外,达能方面表示目前没有突破性进展,且对正在进行中的和谈一律不作评论。

  此前有传言称第三方有意接手达能手中的股权。消息人士称,“这第三方并不是坊间流传的中信,而是另一家‘中’字头的投资机构,但是这一方案最终没有实现。”此外也有提议工会出面购买达能手中的部分股权。现在主要的一份方案提议是将娃哈哈非合资公司资产并入合资公司,达能和娃哈哈双方重新分配股权,并最终实现上市。

  据消息人士称,之前的两次谈判,还仅是争论外围问题,尚未涉及未来娃哈哈资产走向的核心问题。这位人士称,目前双方的分歧依旧非常大,这意味着未来双方能否从暂时息战走向真正停战,还存在很大变数。 本报摄影记者/高育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易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