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杭州“创业人才公寓”破土廉租住房制度受益面扩容

  在楼市一路上行的杭州,成千上万的创业人才如何觅得一个理想的栖身之所呢?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可靠渠道获悉,位于杭州江干区科技经济园九堡镇的创业人才公寓和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于日前动工,开发建设5幢只租不售的政策性租赁用房,总用地面积接近18000平方米。

  该项目由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西子联合”)旗下的浙江绿城西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具体参与开发建设。根据有关规定,创业人才公寓的专项用地采取“租赁方式”供地。

  创业人才公寓和外来务工人员公寓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包括西子联合在内的江干区科技经济园区的创业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

  记者查阅了2007年底出台的《杭州市市区创业人才公寓建设和租赁管理的暂行规定》。根据规定,创业人才公寓是解决外地大学毕业生及本科以上学历人才来杭创业的政策性租赁用房。其户型不得按住宅套型进行设计和施工,每套面积控制在40平方米左右,并不能分割出售。

  大致的租赁程序是:申请人提供《杭州市区创业人才公寓准租证》和租赁申请表以及个人身份证、户口簿等;申请人须向创业人才公寓的经营管理单位提出申请并签订租赁协议,租赁协议一年一签。续签租赁协议一般不得超过4次。

  创业人才公寓的租金标准由公寓建设(经营)单位明码标价,并接受物价部门检查。据悉,这个创业人才公寓每间房的月租金初步定为300元左右,公寓的主体结构是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不仅有4人合租的套间,也有夫妻间。相比之下,目前江干区九堡镇的同类地段、50平方米的房子现租金为每月800至900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