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移动伦敦设欧洲、中东及非洲总部国际扩张重要一步

  昨天,中国移动(0941.HK,下称“中移动”)表示,将在英国伦敦开设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部,目标是向海外华人提供网络服务。国外媒体分析认为,这是中移动向欧洲等地国际扩张的重要一步。

  中移动英国代表处负责人表示,中移动将重点关注3个领域:新兴市场、希望与祖国保持联系的海外华人客户以及到这些国家进行短期访问的中国客户,包括商务旅行客和数量日益增长的中国游客。

  国外媒体认为,这意味着中移动正式进军中欧、东欧和中东等新兴市场,并认为,这种行为可能使中移动面临沃达丰和西班牙电信等欧洲运营商的激烈竞争。据了解,中移动还考虑在欧洲建立虚拟移动网络。

  中移动英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亨利?葛(Henry Ge)表示,中移动试图实现自主增长的努力可能进展缓慢,需要耗时多达5年。希望与具备管理强大网络能力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不过他也补充称,中移动并不需要收购一家当地公司来获得英国业务牌照。面对国内竞争将日益激烈的前景,中移动迫切希望在本国以外扩张。

  在国外运营商纷纷打算进军中国市场的时候,中国运营商也开始了“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不过就目前而言,各运营商的国际化业务主要包括国际漫游以及国际光缆等国际通话的基础业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