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资委要求央企重点监察“三不”问题

  □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昨日下发了《关于中央企业2008年开展效能监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央企要抓住企业改制、兼并重组和结构布局调整中产权流转这个关键环节,适时选择开展国有产权转让项目效能监察。

重点监督不进场、不评估、不竞价的问题,促进企业提高国有产权转让进场率、评估率和竞价率,重点监督协议转让项目,纠正不进场规范交易等问题。

    《意见》指出,要针对当前中央企业改制重组任务重、产权流转速度快,企业发展规模大、新建在建项目多,质量和安全管理任务重、自主创新要求高,市场不确定因素复杂、企业风险管理和成本控制压力大等情况,围绕强化企业管理、夯实发展基础、提高企业效能等方面,开展自主选题立项监察。

  《意见》列举了以下四种项目,如:一是选择产权转让项目开展效能监察,促进国有产权有序流转,保障结构布局调整规范进行。二是选择基础管理项目开展效能监察,促进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三是围绕主业发展,做强做大主营业务开展效能监察。四是适应中央企业“走出去”发展战略要求,积极探索境外企业效能监察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