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转向 个股疯狂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受到金融股接二连三公布再融资信息的影响,昨日A股市场开盘后一度出现急挫的走势。但由于多头资金补仓的动能强劲,午市后A股市场再度缓缓走高,从而意味着短线A股市场或面临新的投资机会。

  资金流向正在变化

  昨日A股市场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机构资金的流向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即从权重股流出,而一部分中小市值品种则明显有资金流入。

  机构资金之所以从权重股,尤其是金融股、地产股等品种流出,是因为它们的再融资压力预期,毕竟金融股、地产股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企业,有着强烈的再融资欲望,所以多头资金为了规避再融资地雷,相继从金融股、地产股中撤离。

  不过,由于机构资金或出于净值考虑,他们从“此”板块流出,必然会考虑进入“彼”板块,故市场热点处于“此”消“彼”涨的态势中。故在金融股、地产股回落的同时,其他板块面临着新的投资机会。

  巧合的是,由于近期部分行业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如近期钢材价格持续飙升,故钢铁板块成为机构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从而使得钢铁板块在近期反复逞强。如此来看,机构转向催生了新的做多动能。

  春“升”出现新格局

  事实上,类似板块尚体现在电子信息、创投、化工等板块中,其中创投概念股、化工板块的行情延续力度较为乐观,前者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推出所带来的做多动能。后者则主要在于高油价使得化工行业的部分产业链面临着利润重估的动能,尤其是煤化工等品种,所以该板块有望在近期反复活跃,成为多头资金新的突破方向。

  如此就使得A股市场的春“升”行情出现了新的格局。

  一方面是因为沪市的成交量重回千亿元以上,隐含着资金暗流潜涌的复苏的做多动能。另一方面则是历来春天均有一波行情,故当前A股市场震荡活跃的趋势仍未改变。

  显然,春“升”行情出现了新的格局或新的特征,即春“升”行情不是体现在指数涨幅有多高,而是体现在部分个股的涨幅中。

  关注两类个股

  正由于此,笔者认为,指数将出现震荡甚至乏力的走势,但个股机会却将不时涌现,比如说大盘虽然在近两个交易日持续盘落,但欣龙控股银泰股份宏达新材等个股迭创新高,故笔者建议投资者目前重点关注的并不是市场指数的涨幅,而是个股的投资机会的把握。

  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较为突出:

  一是行业有较大积极变化的品种,比如说前文提及的钢铁股,钢材价格的上涨或将推动钢铁板块的反复逞强,其中攀钢钢钒承德钒钛南钢股份等品种可低吸持有。再比如说石油价格突破100美元/桶,将对煤化工股产生积极的投资机会,华鲁恒升中泰化学安泰集团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二是下游需求旺盛且产能不断扩张的品种,比如说轮胎模具行业需求旺盛,故产能不断释放的巨轮股份等品种可跟踪。再比如说硅橡胶需求旺盛,故产能不断释放的宏达新材则可继续跟踪,类似个股尚有德美化工华锐铸钢等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