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受宝钢提价刺激 钢铁股普涨


  消息人士昨天透露,由于成本大幅上升等因素,即将出台的宝钢二季度钢铁产品国内期货销售价格将有较大涨幅,其中热轧的价格每吨拟上调500元,冷轧的价格每吨拟上调600-800元,涨价幅度超过10%,以消化铁矿石涨价带来的成本增加。受此消息影响,钢铁股昨天普涨。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昨天宝钢销售公司正在开会研究价格,初步确定了上述方案,但最终价格仍未确定,预计会在下周一、周二公布。而按照惯例,宝钢应该在本月20日公布二季度钢价,“由于宝钢和铁矿石巨头的谈判正在进行,所以这次价格公布晚了几天”。

  “我的钢铁”一位张姓分析师向早报记者表示,宝钢价格上涨在意料之中,依照上述幅度调整后,热轧的主流品种价格每吨约5250元,冷轧的主流品种达到每吨6300元,涨幅均超过10%。

  “三大因素促成了钢价上调,首先铁矿石涨了65%,焦煤的价格也上涨不少,带动了钢厂的成本增加;在供应方面,前一阶段的大雪使得南方钢厂大面积减产停产,资源供应量大减;而随着春季到来,建筑工地开工,以及雪灾重建工作的展开,市场对钢材的需求量大增。”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凯告诉早报记者。

  此外,武钢、鞍钢也将在近期上调价格,预计每吨涨价200元以上。相比之下,宝钢的涨幅之所以巨大,是因为其按季度定价,其他钢厂则每月调整一次,所以宝钢的价格对市场敏感度较差,“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内钢价大涨,宝钢的出厂价已经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这次有补涨的因素在内。”

  除宝钢之外,沙钢昨天已上调了钢价,螺纹钢的出厂价上调了250元,达到每吨4800元。

  受涨价传闻刺激,再加上铁矿石谈判定局意味着“利空出尽”,钢铁股昨天集体上涨,成为支撑当天大盘走稳的重要力量。

  广发证券分析师杨敏表示,受到产品涨价的利好推动,钢铁板块业绩增长将成定局。而从走势上看,钢铁股本身调整充分,市盈率在两市中最低,在利好推动下,该板块必然成为众多机构竞相增仓的首选。

  昨天,宝钢股份(600019)股价午盘后迅速上涨,最终报收于18.41元,大涨4.07%;武钢股份(600005)也上涨3.15%,报收于22.26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