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巨额融资打击股市 A股再考验“牛熊分界线”

  受浦发银行(600000)再融资消息影响,投资者对再融资的恐慌情绪蔓延,加之2月、3月限售股解禁导致市场资金面吃紧,上证指数昨天开盘继续暴跌,一度下跌114.36点,击穿4500点关口,跌破被称为“牛熊分界线”的年线。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热点转换较快,领涨板块持续性不强,股市出现局部熊市的迹象比较明显。如果没有进一步利好,不排除出现更大振荡的可能。

  21日浦发银行确认公开增发,同时中国平安(601318)维持高额融资,令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慌情绪蔓延;另外,据交易员透露,因受到中国铁建下周新股申购的冲击,近期市场资金面极为紧张,从而令大盘蓝筹股失去支撑。

  巨额融资打击股市

  在巨额再融资消息不断出现的影响下,A股两市大幅低开,沪综指早盘失守4500点大关后,继续下探,跌逾百点。随后受港股市场走强的提振,市场转暖,股指再度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

  午后大盘止跌企稳,一路冲高后略有回落,维持振荡整理。最终,沪综指收报4527.18点,下跌39.85点,成交1002.96亿元;深成指收于16804.26点,下跌154.94点,成交515.13亿元。

  权重股再成抛售对象

  昨天,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2只上涨,令权重股继续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空头压力。

  广州某私募基金经理乐平(化名)说,据他了解,许多机构近期一直在抛售银行和地产等权重股。他认为,一方面这些行业受政策调控影响较大;另一方面,最近权重股圈钱的欲望较强。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两市许多题材股逆市上涨。两市共有六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5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02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6只。权重股的疲弱与中小盘股的活跃形成鲜明对比。

  关注中小市值个股

  安惠投资奇正认为,从周四金融板块的跌幅来看,市场依然在消化浦发银行巨额融资计划的影响,进而担心其余上市的银行会不会在不久的将来也陆续推出大额的融资计划,因而后期银行板块的企稳仍需一定的时间,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盘面看,大部分中小市值个股出现反弹走势,医药、科技等老热点卷土重来,中小板指逆势飘红,表现非常强势。

  而广发证券认为,尽管浦发银行的再融资消息令股指快速下挫,但经过权重股的下挫后,股指仍在年线再度获得支撑。而在股指的下跌中,个股上涨家数仍然超过下跌家数,说明市场依托年线的反弹仍然没有结束,股指疲弱时,一些个股活跃的现象仍将延续。

  亚太股市昨普遍上涨

  受美联储暗示将进一步降息刺激,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反弹90点,从而带动周四亚太区股市整体劲升。

  昨日,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市上涨32点,日本日经指数劲升2.8%;韩国股市收涨0.97%,澳大利亚股市收涨1.6%,中国台湾股市收涨2.42%。其中,港股早段冲高,恒生指数最多上涨413.02点或1.75%并收复24000点大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