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并购狂澜或催生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晨报讯 近日,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Airlines)宣布,正与美国达美航空公司(DeltaAirlines)就达成合并协议作最后的努力。此项协议若能达成,将诞生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此外,去年就传出的美国联合航空和大陆航空的合并谈判也进入更深层次。

  受国际原油价格飞涨的影响,曾经是竞争对手的美国各大航空公司,不得不为削减成本而纷纷谋划走到一起。达美航空公司是世界第三大航空公司,因为行业竞争激烈以及油价成本的大幅上涨,近年公司一直徘徊在破产的边缘,而美国第七大航空公司美西北航空公司推出的这项合并方案一旦达成协议,将诞生总规模超过200亿美元的世界最大航空公司。据了解,目前两家公司正为飞行员薪水等细节问题讨价还价。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06年11月,这种“小鱼吃大鱼”的并购案就曾提出,并购对象也是达美航空。不过,当时提出并购方案的是美国全美航空集团(USAirwaysGroup),该集团是在2005年由美国两家航空公司(其中一家为美国西北航空)合并而成。当时,全美航空集团提出以80亿美元“现金+股票”的方式竞购达美航空公司,但遭到拒绝。目前,西北航空公司提出的新的合并方案可以说是一年多前该方案的延续,但具体收购金额两家公司目前都没有宣布。

  此外,世界第二大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和第四大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之间的合并谈判也已进入较为深层阶段。据了解,美国联合航空目前盈利较大的部分来自其太平洋、美中西部和美西航线,而大陆航空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于美国东部,二者的航线资源具有互补性。

  美国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预计,2008年美国航空业务的增幅只有4%,低于去年6%的水平。航空业务需求减少的同时,航空公司运营的成本却在不断增加。美国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即使按照去年国际油价平均每桶78美元计算,今年美国各家航空公司的燃油费用将达到1500亿美元,约占航空公司全部运营成本的30%。相比之下,2003年的时候,全美各航空公司全部燃油费用总额只有400多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