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积极入市提振市场信心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2月以来,随着新基金陆续获批的信号发出,持续调整的市场开始出现回暖迹象。与此同时,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公告,将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产品,积极入市。这显示了基金管理人对旗下基金运作的信心,并在目前市场状况下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纷纷申购旗下基金

  万家基金日前公告,拟于2月22日申购万家公用事业股票型基金1000万元,持有期限将不少于6个月。华宝兴业也表示,拟于2月22日申购旗下宝康债券基金8000万元。此外,华商基金拟于2月22日运用2600万元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华夏基金公司拟于2月22日认购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认购金额为1亿元;正在发售中的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也将由南方基金公司认购不低于6000万元。

  随着市场回暖,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基金。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先后有十余家基金公司公告投资旗下基金品种。

  此外,基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大量持有乃至增持封闭式基金的现象屡见不鲜。比如,易方达基金日前公告,截至2008年1月22日,公司累计持有科翔基金份额为5816.12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7.270%;累计持有科瑞证券投资基金份额为15375.9万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5.125%。华夏基金称,截至今年1月11日,该公司累计持有基金兴和份额为1.5亿份,占该基金总份额的5%。对比去年四季报,一些基金公司增持行为较为明显。

  资金面仍不乐观

  虽然随着新基金发行“开闸”和老基金拆分,资金面出现一定改善,但交银施罗德专户部总经理赵枫表示,资金供给仍不是那么乐观。

  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吸引了大量储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基金行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但是后续资金还会如此汹涌流入吗?赵枫认为,如果考察企业存款余额和居民存款余额对比A股流通市值的变化趋势,这两个比值都已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新低点;如果以基金资产净增长去考察资金流入情况,资金流入速度已开始大幅放缓。2008年经济体中总体资金供给量也没有2007年来得乐观,预计顺差总额的增长速度会出现大幅下降,而政府对通胀压力的关注也使得后市并不乐观。

  业内人士指出,再加上上市公司公布的越来越多的大规模融资方案,市场对于资金压力的担忧日益加剧。

  不过,赵枫进一步指出,当调整挤出市场的部分泡沫后,个股和行业的机会仍然存在。当一批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企业步入合理估值区间,市场离底部也就不远了。

  存在结构性机会

  目前市场主流的看法是,以结构性机会居多。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经理刘志强认为,现在市场维持震荡,但投资机会开始增多。首先,前期导致市场下跌的一些不利因素正在趋于缓和:外围市场企稳,美联储的注资及美国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开始稳定了市场信心;去年8月以来的深幅调整,估值渐趋合理,价值投资机会显现。其次,一些有利的因素逐渐对市场形成支撑:人民币加速升值、实际利率为负的环境,使得流动性依然充裕;资产注入、整合重组以及管理层股权激励的广泛实施,将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受奥运会召开、灾后重建等重大事件影响,涌现诸多投资主题与机会。2008年国内市场的成长性趋势并未改变,趋势性投资机会减少,更多需要把握结构性机会。

  信诚基金股票总监黄小坚表示,沪综指在3个月内从6000点跌到4000点附近,跌幅达30%。未来一段时间,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大盘仍会呈现震荡整理之势。不过,在牛市基调不变的基础上,市场每次大跌都孕育着新的机会。

  多家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申购旗下产品,在目前市况下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