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花旗:下半年中国房地产业或掀收购潮

  花旗集团亚洲房地产业主管何艾文2月21日表示,由于受到限制银行借贷政策的影响,如果中国内地一些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上市计划失败的话,他们可能会沦为竞争对手或基金的收购对象。

  据悉,目前已有40家非上市内地地产开发商进行了结构化投资,包括可转换债券等。

  何艾文估计,今年赴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产公司上市总值将超去年80亿美元的规模。“今年至少有20到30家企业正等待上市,但近两个月来的全球股市动荡可能降低这些公司的上市规模”,一些企业的上市计划甚至被迫拖延或取消。

  何艾文称,如果这些地产企业没能尽快赶上上市的步伐,他们将不得不再次融资,因为投资可转换债券预计需要15%到20%的内部收益率才能补偿更高的风险。“由于资本成本太高,那些公司正承受着巨大压力。”

  由此,何艾文作出预测,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一些房地产公司可能面临倒闭的困境,不得不将自己出售给拥有更多资本的上市开发商或者私募基金。

  自从2002年以来,平均房价已经翻倍,国家已经要求银行控制对开发商的贷款,提高利率,对资本利得和土地增值收益征税,并采用了抑制土地投机的政策。

  去年年底,这些措施打击了包括广州、上海和深圳等城市的楼市交易。许多开发商都在通过销售现有楼盘来为新项目融资,分析人士相信,已经有数千家开发商倒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