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800天 “世博”离我们不远了

  2008年2月21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电子牌上,醒目地显示着“800天”的字样。

  几年前,摩纳哥蒙特卡洛传来“申博成功”的喜讯还历历在目;令人兴奋的是,800天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就将在上海浦江两岸盛装登场。

  建设步伐趋紧

  本周,世博国际招展的数量再次被刷新。随着国际组织“全球环境基金”给予的正式答复,上海世博会已有19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其中,非洲48个,美洲22个,欧洲41个,亚洲42个,大洋洲14个,国际组织29个。离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的目标,咫尺之遥。

  2008年,将是上海世博局与各参展方签署参展合同的“高峰年”。年内完成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国际招展已不遥远,将及时从招展转向参展合同谈判和服务管理。

  今年将是世博园区建设的“高潮年”,世博园区建设将在今年进入“决战”阶段。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永久性建筑??“一轴四馆”,即世博轴和世博中心、主题馆、中国馆、演艺中心将逐渐显露英姿。企业馆的招展将在年内确定全部目标,非洲馆、南太馆等联合馆的布展工作将是重头戏。宛如过山车般的名为“快乐街”的荷兰馆,外形似一只柳条编织而成的不规则篮子的西班牙馆……这些造型独特、充满神秘气息的场馆,800天后将和大家亲密接触。

  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上海世博会将向全球参观者发售第一张入场券,涉及总收入为60亿元的票务工作也将自此启动。

  公交再辟新径

  为了确保世博会举办期间的交通畅行,今年上海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年内将实现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二期、11号线北段等4条在建线路全线结构贯通。新开工建设临港大学城、中环沪太路、静安寺等17个重要公交枢纽。配合世博交通保障,缓解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矛盾,新开工建设4个P+R(停车+换乘)交通枢纽。推进新建公交专用道20公里以上。选择重点客运走廊,推进快速公交线路建设。建设2个公交停车保养场,新增公交停车泊位700个。

  同时,上海将加快公交换乘优惠力度,扩大老人免费乘车面,进一步降低市民出行成本。市民换乘优惠做到“两覆盖一延长”:线路全覆盖、车辆全覆盖、换乘优惠时间延长,争取今年下半年全面实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