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浦发高管否认缩量增发 年报有望28日出台

  元宵节的喜庆气氛没能使身陷“融资门”的浦发银行(600000)摆脱股价下跌的命运。对于之前巨额融资的传闻,浦发银行昨日已承认。虽然对融资的具体金额该行仍三缄其口,但该行高管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没有召开董事会之前,浦发银行不会考虑“缩量”增发。

  昨日,据所谓“消息灵通”人士称,浦发银行一名高管表示,该银行可能将会把计划中的新股增发规模最多削减25%。他指出:“市场反应比我们预期的要激烈,我们不希望成为市场的焦点。”“增发规模将被削减至300亿至350亿元人民币之间。”这名高管同时表示,浦发银行没有意愿收购本地小型竞争对手。而市场此前预期浦发银行可能会进行类似收购。他表示,浦发银行融资的主要目的仅仅是提高资本充足率,因为该银行的贷款业务增长速度非常快。

  对此,浦发银行董秘沈思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目前的确有融资的需求。但所有有关银行融资的事项都要在下周举行的董事会上进行审议和表决。而对于市场上有关浦发高管透露银行增发规模可能将最多削减25%的传闻,沈思表示这纯属无稽之谈。

  无论融资规模究竟怎样,市场对上市银行这样类似“恶意圈钱”的行为已深恶痛绝。数据显示,2月到3月之间,上市公司再融资预案密集出台已涉及资金2043亿元,解禁总市值更高达4006亿元,此时选择增发,无疑是在股市的伤口上撒一把盐。对此,沈思的看法是:“市场每个时段都有风险,这个时候不融资要等到什么时候?”但他同样认可市场对融资事件“先天性反感”。

  昨日,浦发银行报收43.23元,下跌5.98%。该行下周二或周三左右会召开董事会,增发与否才会确定,同时,沈思透露,浦发银行2007年年报将在董事会结束后发布,最快为2月28日。如不出意外,浦发银行将成为第一家披露2007年年报的上市银行,届时,有关该行在去年次级债危机时所受冲击的具体数字以及该行资本充足率等多项重要数据将公之于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